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故障方案 >> 正文

USB键盘、鼠标突然失灵无法使用的几种情况和解决方案,网吧/电竞酒店/个人电脑用户看过来

案例一、

鼠标故障现象描述:

英雄联盟游戏时,突然出现键盘鼠标失灵情况。重新拔插后证。

具体故障现象:

昂达B75S主板,用的Win7系统,在玩英雄联盟时,容易出现键盘,鼠标一起失灵问题,失灵时键盘鼠标的灯都是亮的。失灵之后重新插拔键鼠无法恢复正常,重启后可恢复正常。又或者在出问题时,把键盘鼠标从USB2.0口还到3.0口也可以恢复正常。

解决方案

1、安装主板驱动;

2、开超级用户修改Win7的电源模式为“高性能”模式,并且在控制面板->电源选项->高性能->更改计划设置->更改高级电源设置中关闭“USB选择性暂停设置”,如下图:操作方法连接(Win10操作方法类似):

win7如何设置“USB选择性暂停设置”-百度经验

参考资料:

死性不改博客

百度经验


案例二、

故障现象:

USB键盘鼠标都容易出现“失灵”的情况

关闭USB设备的节电选项


具体操作方法:

WIN11系统如何开启USB节电模式-百度经验

果你发现你的系统中并没有这一项,不要紧。可以使用下面的注册表直接更改该选项(该方法为网维论坛IDdudou202网友奉献)

下载地址:链接:http://pan.baidu.com/s/1o6t4ZDS

参考资料:

网维论坛

技术小哥博客


案例三、

故障现象:

七彩虹H61 昂达H61,华硕H61主板上USB鼠标键盘掉的问题

马当作活马医,打上罗技的USB鼠标驱动看看(该方法为E城大叔提供,并非罗技鼠标才能用)

下载链接:http://logitech-setpoint.softonic.cn/download

并且禁用主板驱动


其他解决方法参考:

最后一招,接地线!网吧机箱接根线到桌子,桌子接到地。


声明:感谢死性不改、E城大叔、网维论坛IDdudou202网友分享以上方法。如果你曾经也遇到过这样的问题并且解决了,欢迎前来发帖,让更多的人一起学习进步!

本帖内容摘自网络论坛、博客由顺网小哥整理,转载他出请标注原作者声明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