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故障方案 >> 正文

飞鱼星千兆网吧方案

 根据权威调查统计,网吧电脑的利用效率是普通家用电脑的三倍以上,网络利用率是家庭的六倍以上。昨天还徘徊在看看网页、发发邮件、聊聊天的“网络菜鸟”们,如今已频繁活跃于在线游戏、即时下载、网络音频、在线电影、视频会议等网络高端应用中,因此对网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网吧介绍

    东方网络会所是山西大同市内最大的一家网吧,该网吧09年开始正式营业半月之后网吧上座率可谓是异常火爆,每到上网高峰期,几乎座无虚席。在激烈的网吧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实属不易。


专访:安全联动方案网吧未来发展之道

解决方案

    为揭秘网吧为何如此火爆,探索采用了何种锦囊妙计。在我们与负责人取得了联系,得知网吧前期营业期间可谓多灾多难,也遇见了天下网吧络中最为常见的问题,如:频繁掉线、网络缓慢或者卡。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为解决问题,负责人在网吧与电脑城之间有多次往返跑,通过对大同市场上的各知名品牌的网络设备进了解及对比后,最后为完全解决网络中所存在的X因素,采用了山西泰和科技提供试用的整体安全联动方案,此方案是由飞鱼星全千兆防火墙宽带路由器和飞鱼星安全联动交换机组成,在组建之后,问题得到解决,网吧生意时来运转。接下来,负责人给我们详细介绍了此整体方案,谜底即将揭晓。

专访:安全联动方案网吧未来发展之道

方案介绍

    该网吧共500台电脑,使用了一台飞鱼星6300全千兆多WAN防火墙路由器作为网络核心,内网交换机采用了两台全千兆VS-5524GA可网管的安全联动交换机(汇聚层),二十台全千兆VS-2124GS非网管的无盘优化交换机(接入层),构建成一个网络的铜墙铁壁,镇守网络的每个角落。高雅的环境、优质的服务、安全稳定的网络,网吧生意火爆也在情理之中。

    据了解,飞鱼星路由器+飞鱼星交换机所组成的安全联动系统(ASN)是一套即时、互动和统一的网络安全新架构,能有效解决内网的安全问题,重建和优化内网秩序。它通过路由器和交换机的联动协作,共同构成一套完整的网络安全体系。安全策略和QoS策略都被部署到交换机的每个接入端口,极大增强网络的主动防御能力,可创建一个内外兼“固”的安全环境。整个网络类似井然有序的机场,安检严格,层层把关;调度有序,进出港快速稳定;内网关键业务和重要应用优先级得到保障,犹如享有机场的VIP通道。

    此套方案,路由器和交换机不再各自为政,双剑出击,保证网络安全。且交换机不仅是数据交换的核心,还具备专业安全产品的性能。通过安全交换机串联服务器、安全网关、终端电脑,组成贯穿整个网络的安全防护体系。

实施效果

   大同东方网络会所在引入飞鱼星安全联动解决之后,网吧中网速过慢、掉线等问题不再出现,上座率也节节攀升,口碑也建立起来,生意日益火爆。网吧管理者还表示:从网吧服务的质量和网络环境的改善后,提升了用户的满意度,保证了上座率的同时,节约了网吧的成本,网吧呈现双赢的结果。

参与讨论飞鱼星千兆网吧方案,请点击进入网吧论坛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