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故障方案 >> 正文

网吧实用 多系统共存于一个硬盘的方法

原则:各分区互相独立!

需求软件:

PowerQuest BTMagic 8.02 安装完成后引导各个分区的软件包

Symantec Norton PartitionMagic 8.05 动态分区软件

XP 2003 Vista linux 等你要安装的软件。 Vista

下面按linux,需要注意的是linux的引导部分不要装在MBR上,要装在linux分区的boot上。这点很重要,要不就不能引导linux了。

安装步骤:

1、准备分区

大家知道分区表只能有4个主分区,所以说只能同时安装4个互相独立的系统。但是linux在扩展分区里也是可以引导的,这就好办了。

具体分区情况:

用PartitionMagic 将硬盘分为3主+1扩展,扩展里面建立1个FAT32的1G小分区给BTMagic使用。建立一个ext3和一个swap给linux,其余的随便建。

2、具体安装步骤

用pq分区软件激活第一个主分区,隐藏其他的,安你要安的系统。例如xp

xp 安好了再激活第二个主分区,隐藏其他的,安你要安的系统。例如w2k3

w2k3安好了再激活第三个主分区,隐藏其他的,安你要安的系统。例如

3、四个系统完成,下面装引导部分

pq激或xp分区,正常进入,安装BTMAGIC到1G的FAT32的小分区,然后配置BTMAGIC就OK了。

参与讨论网吧实用 多系统共存于一个硬盘的方法,请点击进入网吧论坛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