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故障方案 >> 正文

内网光纤方案比六类网线快2-5倍??网吧老板-你被忽悠了吗?

内网光纤方案比六类网线快2-5倍??网吧老板-你被忽悠了吗?

今天网上看到一个贴子标题为  网吧内网主干用光纤连接比用六类网线快2-5倍
笔者带着疑问详细的看了一遍,真的能快2-5倍吗?下面大家看我来分析...
主干光纤网络拓朴图如下: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我们先来看看网络拓朴图的特性、再分析硬件、然后我来提出几个疑问

一、网络拓朴图的特性

1、主交换和交换机之间是用光纤连接
2、服务器到主交换用网线连接       (100米内无明显衰减)
3、交换机到工作站用网线连接       (100米内无明显衰减)

二、硬件分析

1、交换机 目前网吧主流交换机为千兆交换机(万兆交换机约5万元左右一个 )
2、服务器网卡主流为千兆(万兆网卡约5000元一块 )
3、服务器硬盘主流为SAS盘1万五千转四个硬盘传做阵列 读取速度约250兆/S
4、服务器主板主流为intel s5000 (PCI-X 1.0 64 Bit 133 MHz 1066 MB/sec)内存最大支持16G


三、疑问

交换机到交换机是用光纤连接,可交换机到服务器不是光纤。请问还有光纤的速度吗? 

即使您换成了光纤,主板上的网卡呢?是否支持光纤?
即使你再外加光口网卡,那么你的硬盘读取速度能达到多少呢?
即使您换成固态硬盘您的主板支持固态硬盘吗?

也许你会说我用内存盘,请问你的主板能支持多少内存?你能把几百G的游戏都放内存盘吗?

由以上结论得出内网光纤案快2-5倍纯属忽悠。内网光纤速度与用优质六类线速度100米 只是传输介质上的差别 速度上的差别只是网线的传输中信号衰减差别,而且一般应该用当中只有几十米以内的网络信号衰减却是不明显的。

要想突破千兆瓶颈还不如先想办法突破硬盘读取速度瓶颈                 

此文章纯属个人意见 欢迎广大朋友跟贴讨论

参与讨论内网光纤方案比六类网线快2-5倍??网吧老板-你被忽悠了吗?,请点击进入网吧论坛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