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方案实例 >> 正文

F5远程访问解决方案应用于某医学院

    客户简介

    某医学院是该省重点建设院校,设有6个二级学院和社科部,拥有1所直属附属医院,9所非直属附属医院,49所临床教学(实习)医院。现有各类在校生近9000余人,教师2600余人。校园网连通校内各部门和学生公寓,学校校务,教务等许多资源网上发布,图书馆也已建成电子文献检索查询系统。

    业务问题与障碍

    由于医学院自身的信息量与访问量都在日益增加,以医学院现有的技术力量无法使老师,学生和管理员都能够案例的对校园网资源进行安全访问。这就需要F5公司给提供案例、可靠、直接的访问系统,同时要求不必花费大量的时间进行客户端软件安装及配置或修改服务器端的应用。

    F5 Firepass的独有客户价值

    F5 FirePass控制器所提供的远程访问解决方案能够满足管理员及最终用户的需要。采用FirePass解决方案,企业能够为最终用户提供安全、可靠、直接的远程访问能力;不必花费大量时间进行客户端软件安装及配置,或修改服务器端的应用。 F5灵活的、可扩充的解决方案可以非常简便地适用于任何网络;在提供无可比拟的对网络资源的控制方面的同时,大大节省了时间与金钱。

    技术要求

    1、教师,学生和管理员都需要远程安全访问校园网资源;

    2、图书馆系统的访问有IP限制,需要Firepass有地址转换的功能;

    3、SSL VPN使用方面:用户远程接入要求方便实用;

    SSL VPN管理方面:管理员配置和监控要求清晰明了。

    解决方案简介

    1:配合Nokia防火墙,将Firepass 配置在防火墙后面,所有对图书馆系统的访问先经过Firepass 认证及授权。

    2:Firepass 上配全网通,地址分配,隧道分离,简单,方便,安全。

    投资回报与客户评价

    1、本案例是教育,医卫行业,应用SSL VPN解决方案的典型案例。

    2、本案例解决了内部资源对外开放和安全性的矛盾,同时解决了图书馆系统中文献检索资源访问受限的问题。

    本案例的成功实施对今后为在远程教育中开放更多的资源提供了安全的技术保障。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