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方案实例 >> 正文

教程:AP用户数限制及负载均衡如何设置

    由于WLAN工作原理的限制,各个无线客户端是共享带宽连接到AP上来的。因此如果某个AP上用户数太多,或流量太大,势必影响所有用户的正常使用,甚至造成AP负载过大而死机。为了避免这个问题,下面我们以NETGEAR智能无线控制器为例,给各位IT168的网友讲解下如何设置AP用户数限制,以及负载均衡,来优化用户的使用带宽。

  一、 最大用户数限制

  NETGEAR ProSafe WFS709TP可以对全局或个别AP实现最大用户数限制。当AP上的无线客户端的数量达到设定值时,该AP将不再允许其他的客户端接入了,直到有已接客户端断开为止。

  1、 设置全局最大用户数限制

  如果要对WFS709TP下所有AP进行用户数量限制,可进入Configuration>Advanced>WLAN>Radio中,在802.11b/g页面,将Max Clients设为想要的值(默认64,可设置0到255个用户)。然后点Apply应用。

    
     2、 设置单个AP的最大用户数

  如果只需对某一个AP设置最大用户数,可到Configuration>Advanced>WLAN>Advanced中,点Add添加要设置的AP的Location ID号。

  


    
    然后选择802.11b/g页面,同样也是修改Max Clients。设置完后点Apply应用。

 
    

[1] [2] 下一页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