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方案实例 >> 正文

WCDMA系统室内及热点地区覆盖解决方案

    用户已经习惯2G的覆盖水平,因此3G要想赢得用户的青睐,其覆盖只能更好。与2G业务相比,3G业务发展的重点将是数据业务,因此需要更高容量和更高QoS的保障,而室内是使用3G数据业务的主流区域,因此成为运营商网络规划部署的重点区域。

    随着3G的即将到来,业界对于3G网络覆盖也寄予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其中,WCDMA作为3G的三大标准之一,在解决室内及热点覆盖方面已经有了较为系统的解决方案

    目前,室内及热点地区覆盖解决方案主要有三种。

    一是基站(宏蜂窝或微蜂窝)+电缆+天线室内分布系统,该方案能够合理规划信号源功率以满足中小建筑容量与覆盖,而且建设简单快捷,由于更多地采用了无源器件,维护费用小,可以高效共享天线系统(多系统、多运营商),可以根据话务量需求和机房实际体积选择NodeB系列中的任一产品。适用场所为话务需求量大的中、大型场所,如商场、机场、火车站、汽车站、展览中心、会议中心、体育场馆等。

    二是基站(宏蜂窝或微蜂窝)+功放,电缆+天线室内分布系统或者基站(宏蜂窝或微蜂窝)/无线射频拉远+光纤+天线室内分布系统。该方案可以根据话务量需求和机房实际体积选择NodeB系列中的任一产品,可以覆盖面积较大的建筑(信号放大),易于控制信号强度和覆盖效果,可以有效共享天线系统。适用场所为通信质量要求特别高的高档酒店、写字楼、政府机构、大型机场、大型商场、大型会展中心等。

    三是微蜂窝基站或直放站+天线。适用场所为在室内信号较弱或为覆盖盲区的环境中,如地下停车场等。无线射频拉远设备在室内及热点地区的应用是今后的趋势,可以采用无线服务器+无线射频拉远RRU,连入无源天线分布,可以节省成本,降低CAPEX,可以根据实际业务量需求和功放组合使用,能够提供更多的容量,尤其是对于有较大数据业务需求的室内热点地区,而且在工程安装上更加方便。

    总之,我们可以根据不同场所的实际需求,选择适合的覆盖解决方案,充分利用无线射频拉远的优势,实现重要场所室内及热点地区的覆盖,综合考虑室内外情况,合理配置NodeB和室内分布系统资源。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