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方案实例 >> 正文

网络底层安全解决方案

    大多数刚开始做网络工程的朋友都会犯这样一个错误,就是搭建服务器或者配置网络设备的时候,往往服务器的安全考虑的非常周到,而忽略了他们的底层平台-操作系统或者IOS系统漏洞,就拿windows来说吧,搭建了一个WEB站点,web的权限做到了目录的每个文件夹中,但是,系统的漏洞却没有打上,比如说Windows的各个盘的隐藏共享属性等,再比如说密码的复杂度不够或者是端口的过多开放等等都会造成系统的漏洞,即使你的服务器安全做的再好,系统的漏洞还是有的,等你找到问题的所在时,你才发现系统的崩溃源自系统的漏洞造成的,而不是服务搭建的问题!上面只是举了两个简单例子而已!而Linux的漏洞更是不容忽视,比如说多余账户是否被禁用,是否关闭Ctrl+Alt+Del键等等问题……
        下面我用三张灵感触发图来说明这些问题的存在,大家可根据触发图中的一些设置来增加你服务器底层的安全性,当然,这也仅仅是安全的一部分,并不能代表全部,比如说防火墙上的策略问题,已经其它设置等等,更有待于大家不断的去完善。
Windows底层网络解决方案

 
查看大图
 
Linux底层网络解决方案

 
查看大图
 
 
Router&Switch底层网络解决方案

查看大图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