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安全方案 >> 正文

DDoS防范与应对全局网络安全网络

    目前的网络大多数都围绕着Intranet/Internet体系,或者是单独一个局域网。我主要针对目前流行的小型网吧的计算机网络体系为例,来说一下常见的故障现象及排除方法。

  1、网络不通。这是最常见的问题,解决问题的基本原则是先软后硬,先从软件方面去考虑,对于目前流行的Windows网络,可以先安装好TCP/IP协议,指定每台计算机的IP地址,使用Ping命令,看其它的计算机是否能够Ping的通,如果不通,则证明网络连接有问题,如果通但是有时候丢失数据包的话,证明网络传输有阻塞,或者说是网络设备接触不大好,需要检查网络设备。

  2、RJ45接口是否制作好,RJ45是10BASE-T网络标准中接口形式,现在被广泛使用。其内部有8个线槽,线槽含义遵循EIA/TIA568国际标准,在10BASE-T网络中1、2线为发送线,3、6线为接收线。在双机进行连接的时候,其中的1,3,2,6线需要对调。否则也会造成网络的不通。另外,需要检查HUB或者交换机的接头是否有问题,如果某个接口有问题,可以换一个接口来测试。

  3、网卡的问题,目前大多数网吧使用的都是PCI的自适应网卡,或者使用100M的网卡。网卡的问题不太明显,所以在测试的时候最好是先测试网线,再测试网卡,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使用测线仪或者万用表进行测试。首先要查看网卡是否正常安装了驱动程序,如果没有安装驱动程序,或者驱动程序有问题,硬件有冲突,需要查看与什么硬件冲突,然后修改对应的中断号和I/O地址来避免冲突,有些网卡还需要在CMOS中进行设置。即使网卡在系统属性中的调备管理器中显示工作正常,也不能掉以轻心。

  我曾经遇见过以下几个现象:ISA Tp-Link网卡,在安装好它的驱动程序以后,如果一连上网线,其它计算机都无法正常连接到网络,把它去掉以后,其它计算机可以正常连网;另一块网卡是安装好它的驱动以后,在系统属性中的设备管理器中也显示正常,但是无论换任何网线都无法正常连网,换一块网卡问题解决,这些问题都是网卡的问题。

  4、病毒,最近互联网上出现许多比较厉害的新病毒,例如红色代码,蓝色代码,尼姆达等病毒。某些病毒除了使计算机运行变慢,还可以阻塞网络,造成网络塞车。对付这些新病毒,大多数病毒厂商,例如瑞星,Kv3000在其主页上都有对付的办法,在这里一定要注意,不要按照平常的杀毒办法杀毒,必须对杀毒软件进行定时的升级。某些病毒直接查杀无法杀干净。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