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VR >> VR资讯 >> 正文

三星Gear VR二代开启预售 与上一代售价相同

[作者:佚名 来源:雷科技 时间:2016-8-17我来说两句

本月初,三星发布了最新款旗舰手机Galaxy Note7,同时也连带发布了专为Note 7适配的VR盒子:Gear VR二代。

undefined

现在这款盒子已经可以通过三星官网和亚马逊预定,预售价为99.99美元(约合人民币663元),并于8月19号正式发售。

这价格与上一代Gear VR上市价一样,而上代Gear VR价格已降到77.47美元(约合人民币513元)。上代Gear VR目前的售价吸引力提升了不少,但由于没有国行,国内用户购买需要海淘,加上运费、关税等等的,整体价格依然不便宜,Gear VR二代道理一样,到手总价会更贵。

二代Gear VR虽然没有雷科技此前猜想的这么牛逼,但这依然是VR盒子里面最好的一款,毕竟前代已经给予了不错的体验。第二代Gear VR相比前代最大的区别在于视场角由原来的96°增加到101°,在沉浸感方面会有轻微的提升。

undefined

导致二代Gear VR视场角能够提升的一个原因就是因为Note 7的屏幕足够大(5.7英寸),决定视场角的因素主要是透镜的焦距和屏幕的大小,在焦距不变的情况下,屏幕越大视场角则越大。

不过101°的视场角依然还是太小了,正常人的视野范围大概是120°,理论上讲视场角越接近人的真实视野范围,沉浸感会越强,像HTC Vive的视场角为:110度,视觉感官会更加良好,笔者此前体验的Hololens,其视场角只要30多度,仅这点就遭到了不少用户的吐槽。

另外一些细节的地方,比如机身颜色由原来的白色和灰色变成了黑色和深蓝色,官方表示,这是为了减少头盔中镜片周围的光泄露和光反射,当然这点还真要体验过才敢说。

undefined

二代Gear VR在交互操作上也优化了不少,系统的操作变得更加快捷和简单,头显的触摸屏表面被磨平,面积也比原来大很多,操控起来变得更加自然。

二代Gear VR采用USB-C接口,只要为了支持Galaxy Note 7,但也可以通过微USB调制器兼容S7、S6/S6 Edge+以及Note5等旧款手机

undefined

真正意义来说新款Gear VR不算是第二代产品,顶多是升级版,三星不可能只推出一款轻微改造了一下的VR盒子这么简单,而笔者此前对三星的猜想也不会是白猜,毕竟三星作为谷歌Daydream首批成员,后续必定会推出Daydream手机以及VR盒子。

另外,按照目前的技术水平,VR盒子还有很多的想象力,支持体感交互、空间识别这些并不难,只是厂家去不去做的问题,总之真正的Gear VR二代还在路上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雷科技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

推荐文章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 没有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