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VR >> VR资讯 >> 正文

梦想照进现实,谷歌用VR带你逛遍世界各地博物馆

[作者:巫盼 来源:镁客VR 时间:2016-7-25我来说两句

一个有人文关怀的科技公司就应该和谷歌一样,把最新的科技应用在推动整个人类文明进程的活动中,比如他们最近更新的艺术和文化应用(Arts & Culture)。通过这个应用,戴上谷歌的Cardboard,就可以在虚拟现实中游览世界各国的博物馆,观看博物馆中的艺术作品、历史文献和世界奇观。目前已经支持的地点有伦敦德威公共画廊、自由女神像、罗宾岛博物馆等等。

这款应用其实在2015年11月就发布了,它来自Google在2011年推出的Google Art Project。Google Art Project旨在将历史上著名的绘画、雕塑、建筑等艺术作品,通过图片或音视频全部数字化。

新版本的Arts & Culture还增加了智能识图导览功能,通过手机摄像头拍摄扫描艺术作品,该应用可以快速识别给出它们的详细信息,比如创作者背景、收藏家等等,帮助艺术爱好者们更好的去欣赏这些作品。Google 还在App中内置了非常人性化的搜索功能,可以按照地点、流派甚至颜色来查找和浏览。

目前,谷歌的Arts & Culture中包括6.5万张画作、将近8千张照片、1.9万个陶瓷艺术品、7000个雕塑、202个桃木艺术品、4个朱砂艺术品和无数其他的物品,包括伊莉莎白的9部作品、梵高圣雷米时期的画作、宙斯古希腊神庙、亚历山大图书馆、奥地利国家图书馆等。

谷歌的这款应用有点像他们之前为学校教育推出的Expeditions应用,Expeditions可以让老师带领学生足不出户去参观历世界各地的历史古迹景点,看来谷歌是“一招鲜,吃遍天”的节奏。

除了提供简单的VR艺术体验,谷歌在今年五月份还推出了VR绘画应用Tilt Brush。Tilt Brush让用户沉浸在虚拟现实的三维立体空间中作画,在虚拟现实中人人都可以成为自己眼中的艺术家。有了谷歌在VR领域内的这些不同尝试,才更能凸显VR技术娱乐游戏之外蕴含的人文艺术价值。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镁客VR 作者:巫盼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

推荐文章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 没有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