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资讯 >> 正文

Win11开发新的「隐私仪表板」,可以查看哪些程序访问了隐私设备

据windowslatest报道:Win11开发新的「隐私仪表板」,可以查看哪些程序访问了隐私设备。其中包括了「位置」、「麦克风」、「相机」等隐私设备的访问程序的监控。报道称这项新的功能入口在设置->隐私和安全 > 应用权限里面,如下图,你要查看访问你的所有「位置」相关隐私的程序时如下图,一目了然:

这个「隐私仪表板」可以看到访问「位置」隐私的所有程序,包括时间、日期、访问状态等信息。这意味着,Windows对隐私的保护功能进一步加强了。后续可能会推出相关的管理工具来限制使用权限。

此页面可让您在摄像头、位置和麦克风等硬件之间进行选择。如果您选择“相机”,您可以通过单击下拉菜单查看其“最近活动”,如下面的屏幕截图所示。

该菜单可让您浏览相机使用的时间线。同样,您可以监控应用程序请求活动以获取其他硬件功能,例如麦克风或位置。

麦克风隐私

你会发现 Microsoft Edge 使用你的位置,Microsoft Teams 使用你的麦克风等显而易见的事情,但你可能会看到更令人惊讶的事情,例如第三方应用程序在后台运行时悄悄地访问该位置。

如开头所述,该功能无法让您了解特定进程或驱动程序何时获得对某些权限的访问权限,例如位置或麦克风访问权限。这些硬件功能至关重要,因为它们可能被滥用来监视您的位置或使用相机或麦克风在做什么。

(访问麦克风的所有程序和时间线)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天下网咖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