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资讯 >> 正文

微软Win11开始开始禁用SMB1协议,以后使用网吧局域网共享功能需要手动开启?

天下网吧消息:最近微软官方发布消息说Windows 11某个家庭版的内测版本已经开始禁用SMB1网络文件共享协议,在这之前Win11的其他版本已经默认禁用了这些SMB1协议。

天下网吧了解到,SMB协议是「SMB(全称是Server Message Block)是一个协议名,它能被用于Web连接和客户端与服务器之间的信息沟通。SMB最初是IBM的贝瑞·费根鲍姆(Barry Feigenbaum)研制的,其目的是将DOS操作系统中的本地文件接口“中断13”改造为网络文件系统。」说人话的话就是Windows系统的文件共享协议,比如2000年左右的网吧无盘系统没有现在的虚拟磁盘系统,所有访问文件的方式是通过网络文件共享方式访问的。比如那时的游戏盘,是通过net share x: \\server\netgame这种方式来共享服务器的盘到客户机的x盘,最后通过直接运行x:上的文件来完成游戏的加载。

目前还有不少网吧和网维采用文件共享方式来完成客服务器和客户机的文件传输问题。

天下网吧也还有很多基于局域网共享方式的软件。比如下面这个:

分享几个网吧局域网共享工具一键共享 v20210831,打印机共享1.78-网吧工具

所以,如果局域网共享协议的去除,对网吧来讲也会有一定影响,但是好在微软只是「默认」禁止这个协议,要手动开启这个功能也非常简单。所以到时如果需要局域网共享功能的网吧系统,只需执行下一些设置即可:

如上操作,只需在启用/关闭Windows功能里面勾选上这些功能即可!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系统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