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介绍 >> 正文

【网吧科普】网吧管理系统是什么?怎么安装网吧管理系统

网吧管理系统是什么?

网吧管理系统通常指的是网吧无盘管理系统,而网吧无盘管理系统通常是安装在网吧专用的服务器上,要说明这个问题,咱们先来看看一个比较简单的网吧网络拓扑图:

(图一:简单版网吧网络拓扑图)

从图片中可以看到,网吧客户机通过网吧高速局域网连接到网吧无盘服务器,因为客户机不需要硬盘,所以所有数据都保存在网吧无盘服务器上,而网吧管理系统的作用就是管理好无盘服务器,稳定、快速的提供客户机所需要的所有数据和相关服务!这个就是网吧管理系统。所有一台完整的网吧无盘服务器,需要安装以下相关功能模块:

1、服务器自身的操作系统

可以是Windows Server版服务器系统或者Unix等操作系统。用来启动无盘服务器自身的系统。

2、无盘管理系统软件

这个是提供给客户机数据服务的核心网吧管理系统模块,这里面至少包括了一套无盘系统软件、一套客户机用的无盘系统镜像包。其中无盘系统软件用来启动客户机的无盘系统和提供数据读写IO服务。而无盘系统镜像包是客户机系统的一个存储文件包,是提供数据原子服务,这些镜像包数据通过无盘系统软件的IO操作发送到网络,传输至网吧客户机。

3、游戏更新管理系统

这个模块是提供网吧游戏服务的,包括游戏下载、安装、更新等网吧游戏管理的操作。

在现在,各大商业版网吧系统通常把2和3合并到一起了。统称为网吧三层更新无盘系统。

4、网吧其他管理系统

这个通常会安装到单独的一台简单的不需要专业高配的服务器上,比如网吧计费管理系统,网吧营销管理系统。

怎么安装网吧管理系统?

这个如果你有基础的电脑操作知识和网管知识是可以自行学习安装的,教程如下:

新手搭建网吧、电竞酒店无盘系统服务器和客户机系统无压力

如果你什么都不会建议你请专门的网吧维护人员远程安装和维护。这些都可以扫描下面二维码添加微信好友进行咨询。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系统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