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教程 >> 正文

Linux系统中无密码如何进行远程登录

2015-7-24网络整理佚名
  Linux系统自运行到今天,因其稳定性好而一直受到不少网友们的使用,不过在使用此款网吧系统的过程中难免会有一些不清楚的问题,这里我们就和大家分享一下Linux系统无密码来进行远程登录的相关方法。
  据了解如果在信任环境下远程登录时每次都要输入密码的话,就显得有些麻烦了。其实在Linux系统中不用输入密码也可以进行远程登录。方法也并不难,首先是本地生成一对秘钥文件 ( 公钥和私钥 ),大家可以复制如下代码: 
  $ ssh-keygen
  # 以上命令等价于 ssh-keygen -t rsa 
  #-t: 指定密钥的类型 , 默认为SSH-2 的 rsa 类型 
  接着就运行上面的命令,这样系统会出现一系列提示,一直回车。 这里如果大家担心私钥的安全,可以设置一个口令。运行结束以后一般会在  ~/.ssh/  目录下新生成两个文件: id_rsa.pub 和 id_rsa 。前面的这个是公钥,后面的则是私钥。
  然后大家就将公钥传送到远程主机 host 上面,再复制如下代码:$ ssh-copy-id <a href="mailto:user@host">user@host</a> 
这样之后大家就可以进行无密码远程登录了,最后要说明的是远程主机将用户的公钥保存在 ~/.ssh/authorized_keys 文件中。如果大家还有什么问题可以留言哦!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最新网吧资讯: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