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教程 >> 正文

linux系统中如何利用命令约束进程CPU

2015-7-22网络整理佚名

  不少网友在使用网吧系统的过程中常会有系统资源不够用的感觉,当然linux系统也不例外,事实上大家完全可以利用命令来约束相关进程的CPU,下面我们就和大家说说到底要如何通过linux系统命令来约束进程CPU




  在linux系统中约束进程CPU主要是指把一些不重要的工作限定在一个cpu或多核cpu的一个核心上处理,当然这可能不是一个最有效的办法,不过采用此方法可以最大化利用有效资源来减少那些不太重要进程所占用的CPU资源。
  实行起来并不困难,大家通过taskset命令就能达到这个目的,这个工具系统默认安装,rpm包名util-linux。比如我们用消耗CPU资源的shell脚本先把一台16个CPU的机器上其中4个CPU资源耗尽,大家可通过top命令查看效果:
  这样大家就可以试试使用taskset命令来调整进程所使用的CPU:taskset -cp 1  25718
taskset -cp 3  25720
taskset -cp 5  25722
taskset -cp 7  25724
  之后大家还可以通过top命令看看效果,一般大家就会发现CPU的使用已得到调配,此外大家也可以使某个进程仅使用其中几个CPU:taskset -cp 1,2  25718
linux系统中利用命令约束进程CPU的相关方法我们就介绍完了,大家如果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可以留言讨论哦!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最新网吧资讯: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