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Sailfish智能手机操作系统被俄罗斯政府采用

2016-11-30不详佚名

据科技资讯网站Engadget报道,芬兰软件开发商Jolla宣布俄罗斯政府将采用其开发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Sailfish(IT之家注:意为“旗鱼”)。

这意味着从濒临死亡的MeeGo软件中涅槃重生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Sailfish将跻身于俄罗斯的官方层面。

Sailfish智能手机操作系统被俄罗斯政府采用

Jolla还透露,该公司正在与金砖国家的其他成员国讨论类似的合作事宜。

这一举动反映出地缘政治的博弈向科技领域渗透。俄罗斯等国家认为西方在数字领域的影响力过于强大。早在数年之前,俄罗斯等国就纷纷开始研发自主软件,用于取代Windows、Android以及iOS等平台。

开发这类软件不仅能提升本国科技行业实力,削弱西方文化的主导地位,同时也能降低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和国家安全局(CIA)开展监视活动的风险。

其实,针对Jolla与俄罗斯政府合作的基础性工作早已开始实施。Sailfish已经被一家名为Open Mobile Platform的俄罗斯公司授权使用,该公司将推动在俄罗斯建立一个研发者社区,帮助开发更为安全的软件。

Open Mobile Platform首席执行官Pavel Eyges表示,基于开源代码且独立的Sailfish软件是移动操作系统平台的未来,其在俄罗斯以及其他地区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

Jolla联合创始人Sami Pienimäki在接受科技媒体TechCrunch采访时表示,使用Sailfish操作系统的设备将最早于2017年在俄罗斯开售。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