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深圳破获首宗假二维码罚单案:真罚单无扫码支付功能

2016-10-17不详佚名

广东省深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官方微博@深圳交警 10月16日晚发布消息称,9月15日上午出现的假违停告知单案件于10月16日晚破获,深圳交警侦查大队已将嫌疑人抓捕归案,这也是首宗由深圳交警破获的该市虚假二维码交警罚单案件。

深圳破获首宗假二维码罚单案:真罚单无扫码支付功能

▲假违停告知单案件嫌疑人被抓获。

澎湃新闻从@深圳交警发布的照片看到,伪造的《违法停车告知单》为白色,横印,右上角有红色编号,加盖“深圳市公安局交警总队深圳交警”红色印章,左下角还注有执勤民警的警号;罚单中间印有一个二维码和“扫一扫、交罚款”的字样,落款为10月14日。

深圳破获首宗假二维码罚单案:真罚单无扫码支付功能

深圳破获首宗假二维码罚单案:真罚单无扫码支付功能

▲伪造的《违法停车告知单》

深圳破获首宗假二维码罚单案:真罚单无扫码支付功能

▲真的《违法停车告知单》

@深圳交警发布的真罚单照片显示,真的《违法停车告知单》纸质偏粉色,竖印,右下角加盖有“深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龙岗大队”的红色印章,左下角印有“深圳交警微信服务号可手机缴款处理违法”、“深圳交警权威发布订阅号可获取交警业务权威资讯”的字样和二维码。

@深圳交警10月15日称,网友反映的假违停告知单出现在深圳,此假单二维码已被查封,公安机关正追查来源,并发出提醒:深圳正规的《违规停放机动车告知单》上没有扫码支付功能,想扫码支付需登录深圳交警网站专门处理;可扫码支付的《公安交通管理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一定是交警当面打印,亲自交付你手中的;快注册深圳交警星级用户,所有违法可在平台验证、处理。

10月16日晚,@深圳交警发布消息称,10月15日上午发现警情后,16日晚上深圳交警侦查大队将嫌疑人抓获归案,这是首宗由深圳交警破获的虚假二维码交警罚单案件。

澎湃新闻注意到,同样的诈骗方式今年国庆黄金周曾出现在广东省惠州市,惠州警方将3名涉案嫌疑人抓获,缴获包括假公章在内等作案工具一批。惠州警方在通报中表示,该案的诈骗手法在广东省尚属首例,利用扫码付款这一互联网支付手段结合伪造交警文书这一方式,较传统诈骗有较强的迷惑性,群众容易上当受骗,社会危害相当大。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