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重磅升级!Ubuntu 16.04.1 LTS 桌面/服务器/云版本发布

2016-7-25不详佚名

IT之家7月25日消息,日前,Canonical发布了Ubuntu 16.04.1 LTS操作系统(Xenial Xerus),新版本将支持“snap”格式的文件包,LXD容器管理应用程序。Ubuntu 16.04.1 LTS有桌面、服务器和云计算三大版本,现在Ubuntu 14.04.4 LTS用户已经可以升级了。

重磅升级!Ubuntu 16.04.1 LTS 桌面/服务器/云版本发布

LTS(长期支持)版Ubuntu是由Canonical官方支持和维护,每一个LTS的支持时间是5年。也就是说,Ubuntu 16.04.1 LTS在2016~2021五年间将会获得Canonical的更新支持。

至于Ubuntu 16.04 LTS的新特性,首先,snap应用程序包将实现跨越物联网、移动端、桌面端无缝的连接;以snap结尾的新应用格式,将与传统的deb包共存,snap的应用软件在打包操作上更简单,也更加安全;开发者可以用snapcraft工具制作snaps的应用程序,亦可把现有的deb包转为snap格式。

其次,支持ZFS文件系统,集文件系统和卷(分区)管理器为一体,优点是磁盘快照、复写克隆更高效,连续完整性检查防止数据损坏,自动的文件系统修复,以及数据压缩。并且,还支持CephFS,它是一种分布式的专为大企业云计算平台设计的理想文件系统。

Ubuntu 16.04 LTS还为云、容器计算创造了一个通用平台,支持树莓派、Intel/AMD的32/64位服务器、IBM Z、LinuxONE和POWER8系统。

Ubuntu 16.04.1 LTS推出同时,各个ISO映像也已经制作完毕,它们包括Kubuntu 16.04.1 LTS, Xubuntu 16.04.1 LTS, Lubuntu 16.04.1 LTS, Mythbuntu 16.04.1 LTS, Ubuntu Studio 16.04.1 LTS, Ubuntu MATE 16.04.1 LTS, Ubuntu GNOME 16.04.1 LTS和Ubuntu Kylin 16.04.1 LTS。

下载地址:点此前往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