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动态 >> 正文

苹果/三星/微软/索尼单台智能手机利润统计:差异巨大

2015-9-6不详佚名

今年7月份,华尔街日报曾撰文指出,苹果虽然在智能手机的市场份额不到20%,但今年Q1他们还是拿下了92%的行业利润。转眼间第二季度已经过去有一段时间,这样的局面有所改善吗?

对此,分析师Charles Arthur在其个人博客上撰文,他从几大已经布局高端产线手机厂商的营收、损益、出货量等数据给出了推算

表中可以看出,Android智能手机阵营中,只有三星每台机器的利润为正,Arthur给出的数据是33.33美元,也就是200人民币左右。而LG每台1美分,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其他像HTC、索尼、联想(含摩托罗拉)一台手机都要亏上百十元。另外,微软单台手机亏损72美元,也就是说Lumia每卖出一台,微软的荷包就“滴血”400块。

反观苹果,销售一部iPhone手机将净塞进184美元进自己的口袋,利润是三星的6倍之多,高的可怕。此外,Arthur还对其他国产厂商开始进军3000+高端市场表示了担忧。

不过,这份统计固然非常直接,但也同样“粗野”,毕竟大多数手机厂的出货量数据都是不对外公开的。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