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网吧路由器设置的相关问题

2013-11-9网络整理佚名

  网吧路由器的主要工作就是为经过网吧路由器的每个数据帧寻找一条最佳传输路径,并将该数据有效地传送到目的站点。由此可见,选择最佳路径的策略即路由算法是网吧路由器的关键所在。为了完成这项工作,在网吧路由器设置中保存着各种传输路径的相关数据--路径表(RoutingTable),供路由选择时使用。路径表中保存着子网的标志信息、网上网吧路由器的个数和下一个网吧路由器的名字等内容。路径表可以是由系统管理员固定设置好的,也可以由系统动态修改,可以由网吧路由器自动调整,也可以由主机控制。
  由系统管理员事先设置好固定的路径表称之为静态(static)路径表,一般是在系统安装时就根据网络的配置情况预先设定的,它不会随未来网络结构的改变而改变。
  独臂网吧路由器的概念是出现在三层交换机之前,网内各个VLAN之间的通信可以用ISL关联来实现,那样的话,网吧路由器就成为一个“独臂网吧路由器”,VLAN之间的数据传输要进入先网吧路由器处理,然后输出,以使得网络中的大部分报文同一个VLAN内的报文将用不着通过网吧路由器而直接在交换设备间进行高速传输。这种路由方式的不足之处在于它仍然是一种集中式的路由策略,因此在主干网上一般均设置有多个冗余“独臂”网吧路由器,来分担数据处理任务,从而可以减少因网吧路由器引起的瓶颈问题,还可以增加冗余链路,但如果网络中VLAN之间的数据传输量比较大,那么在网吧路由器处将形成瓶颈。独臂网吧路由器现在基本被第3层交换机取代。
  
  网吧路由器的控制软件是网吧路由器发挥功能的一个关键环节。从软件的安装、参数自动设置,到软件版本的升级都是必不可少的。软件安装、参数设置及调试越方便,用户使用就越容易掌握,就能更好地应用。
  如何解除限速控制呢?如果是有人开启了路由的限速功能,你可以自己去调整速度,当然你如果不知道路由密码,那你只能重置网吧路由器,再重新设置了,最好根据用户数平均分配,免得大家闹的不开心。第二种情况,是被人用软件限制了速度,目前用的限速软件基本是P2P终结者、网络执行官、聚生网管这几种,那你可以使用反限速软件,比如360ARP防火墙,网上找找还有很多。
  MAC地址是本网吧路由器对局域网的MAC地址,此值不可更改。IP地址是本网吧路由器对局域网的I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聚合推荐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