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开网吧路由缓存系统的常见问题

2018-1-26网吧路由秒开

一. 配置秒开缓存(v4)版本原则

有的用户可能网络结构非常复杂,但只要依照下面3条原则,就可以把MQ部署好
1. 缓存可以上网(上网带宽大于10Mbps)
2. 客户机可以访问MQ
3. MQ可以访问客户机

二. v4版本有几种部署模式?

旁路镜像模式和桥接模式

三. 我怎么检查数据走缓存了?

下载Google浏览器(Chrome),安装成功后,打开浏览器,按F12,再打开网页,按下图所示进行检查,如果Remote Address是缓存的IP地址即成功;

四. MQ的镜像口和命中口的作用?

镜像口主要用来采集全网数据,命中口用来对MQ进行管理和数据命中。

五. 交换机上镜像口如何设置,MQ命中口接交换机的端口有什么要求?

一般可管理交换机,镜像端口可以随意指定,被镜像端口为接路由LAN的端口
如果交换机设置有VLAN, 接MQ命中口的端口需要设置为trunk模式,允许与所有VLAN通信。

六. 多个路由共用一个缓存方案

需要条件:
1>、所有路由LAN口和缓存需要同一个网段能够互通;
2>、共用一个核心交换机,镜像命中均在此交换机上;
3>、缓存独立上网外线;
4>、每个路由拨号网段不同

镜像模式为同路由+PPPoE模式,是否加入VLAN层根据情况来勾选。命中口不设置网关,用命中口做回传口

静态路由配置每个拨号网段对应路由LAN口

本文来源:网吧路由 作者:秒开

聚合推荐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