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个网吧交换式路由器的优势

2013-11-5网络整理佚名

  随着我国路由行业的发展,同时也推动了交换式网吧路由技术的广泛应用,这里我们主要讲解了交换式网吧路由技术的实际应用。
  第一,更灵活、高效的网络安全措施。传统路由器出于对公司网络和数据库的安全需求,使用安全过滤器和访问控制列表控制不同的访问实现。基于软件处理导致的一个后果是,一旦启用安全过渡器,中央处理器在每个包上需要执行的指令大大增加,这会导致路由器性能的大幅下降,例如,在某些路由器中设置一个DNS过滤器将可能使性能下降70%。而交换式路由器与安全特性有关的性能损失则小得多,当包括安全性在内的所有高级特性被激活时,交换式路由器还能提供线速性能。在交换式路由器中,数据包是在特定的ASIC中进行处理的,由于捕捉到了源和目的的端口信息,所以应用层安全和线速性能是可能同时实现的。例如,网络管理员可根据用户的应用程序来控制用户对公司的信息访问,而不是禁止所有用户访问某一特定应用程序。这使网络管理员拥有了更多的灵活性和对公司网络更好的控制能力,并使桌面机能够选择使用更多的应用程序。
  第二,更合理的服务质量。真正的服务质量(QOS)应该能够对所有应用程序提供线速带宽和低延时,满足网络中所有通信流量的需要。当交换机的某一个输出端口发生过载以及内部缓冲区被写满时,服务质量应当有优先权的规则,以便对网络流量排定优先次序。交换式路由器允许对应用层流量设定服务质量,从而使用网络管理人员能够对主干网的带宽使用进行完全控制。在第二、四层交换中,服务质量策略仅能做到控制基于源一目标地址的网络流量。对第四层使用基于不同应用程序的服务质量策略,则意味着个别客户机与主机的应用程序对话也可以设定优先次序,这样的QOS策略会更合理、更全面。
  第三,更完善的流量信息。管理测量是网管的重要内容,不能测量网络流量就无法对网络实施有效管理,通过跟踪应用程序流,交换式网吧路由器提高了流量测量、记帐和性能监视能力。记账信息被直接转换成标准端口上的RMON/RMON2,不需要再使用独立的外部RMON/RMON2探测器。这样,交换式路由器便总能在所有端口上提供线速RMON/RMON2(包括所有的功能组),并且管理人员也能够从交换式路由器直接访问RMON/RMON2,统计数据。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聚合推荐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