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吧路由器的各项功能说明

2013-11-5网络整理佚名

      现在网吧路由是一个炙手可热的话题(也许你对 浅析网吧路由选择之道 感兴趣),但是对于网吧路由器的各种功能,未必所有的使用者都很清楚,路由器的常用功能主要包括流量控制,支持内部服务器,DHCP,防火墙,IP与MAC地址绑定等。下面就由笔者带领大家来详细了解一番。
 

      首先内部服务器的功能指这款路由器支持虚拟服务器,可以在网吧内部网络组建网络游戏服务器,并且通过端口映射,实现外网和内网用户同时登陆游戏服务器。例如网络游戏服务器,电影服务器等,网吧业主只需要通过一些软件的设置就可实现收费,这样将给网吧业主带来一笔可观的收入,所以这项功能虽然普通,但却非常实用。
 

      第二DHCP服务能帮助网吧管理员验证网吧网络中的IP地址和其他配置参数,不用检查每个主机;DHCP服务不会让网络中出现两台计算机共用一个IP地址的现象出现;因此这项功能对于网吧的规划有非常大的好处,尤其是网吧计算机的数量较多的时候。
 

      第三端口镜像功能的作用就是帮助公安部门对网吧进行监控和搜集数据。由于公安部对全国网吧进行改革,管制,对各个地方的网吧安装监控软件,这个监控软件需要一个端口来进行支持,因此,端口镜像功能被集成到路由器中,这样不但让网吧业主节省了成本,并且能够便于对网吧进行监控,让公安部更能了解网吧上网的情况。
 

      第四安全日志对于网吧用户来说也非常重要,安全日志记录黑客攻击网吧网络的情况,这些资料为事后追查提供了可靠的证据。因此,建议网吧管理员需要天天查看安全日志,才能对网络情况了如指掌。
 

      当然,网吧路由器还有很多其他的功能,网吧业主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去设置网吧路由器,希望这篇文章能够为网吧运营提供帮助,为网吧增加收入。感谢您的阅读。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聚合推荐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