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网吧网关<1ms就够了?不,其实你应该精准到0.2ms左右的

前言:

Ping大家用得比较多。特别是做网吧、电竞酒店的网维,Ping是必备的工具,用来检测外网内网状态必备的工具。比如可以Ping网吧网关来检测当前的客户机到网关之间的网络状态,Ping网吧的DNS可以检测客户机到本地电信给的外网DNS之间的网络性能。如果有出现掉包情况,那可以肯定,网络波动了,不稳定了。如果Ping出来的延迟比较高,那基本也能确定网络不正常了。

但是在局域网里面Ping,因为是高速的局域网,稳定,快速,所以通常Ping显示的都是<1ms的延迟,对于普通人来讲,<1ms这样的显示已经够用了,因为代表发个包过去只需要不到1毫秒的延迟。

但是,专业的网维通常需要更精准的,有没办法做到显示成具体数值,比如=0.3ms,0.1ms呢?答案是有的。

精准Ping、多Ping工具:

这里要来说的这个网维Ping神器就是NetTune

工具下载:

NetTune-免费、绿色、家庭、网吧、企业局域网测速工具

下载解压运行,电竞「群Ping」页面,进入精准群Ping功能。

特色功能:

如上图,咱们在实际使用时,可以同时Ping一组IP/域名,然后根据Ping结果曲线图来确定问题在哪。通常的组合是

1、Ping百度

2、Ping局域网网关(本地路由器IP)

3、Ping电信给的外网DNS地址

4、Ping游戏服务器(如果要检查当前游戏卡顿原因的话)

5、Ping自己

上图可以看到,Ping百度的值还算稳定,但是有点波动。可以移动鼠标到突然波动的曲线图的那个地方,会显示出现波动在第几秒的时候出现的。这样可以用来判断这个时间节点上有没执行一些特殊操作导致。

也可以根据曲线图看外网延迟高的时候对比内网有没波动,用来确定网络波动是内网还是外网造成的。

局域网精准Ping延迟:

今天主要说的还是Ping局域网小于1毫秒时显示具体值的功能,如下图:

192.168.31.1是局域网网关的IP,在Ping的时候可以看到,延迟稳定在0.3毫秒左右。

而同时Ping自己的时候则是1毫秒左右:

这个具体的Ping延迟值比<1ms显得更具体,能更精准的测试局域网两台电脑间的网络状态,同时可以Ping个目标,并能实时的看到动态的曲线图,这个对电竞酒店网吧的网维来讲是非常实用的。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路由

聚合推荐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