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硬件 >> 正文

网吧使用技嘉主板Gigabyte 卡UEFI DualBIOS解决方法

我的板子是技嘉H87-D3H二手板子,用了差不多三年左右,一直感觉不错,承担着高强度的开发任务。

问题描述:

无法开机,按下电源后,主板通电状态灯亮,CPU和显卡风扇转动,显示器显示下图:

2至3秒后主板BIOS附近传出两三声轻微的类似硬盘读到坏道的咔吱声(在显卡和所有硬盘取下后依然听到),无法进入BIOS。然后CPU等风扇停转,机器重启,如此反复。

一开始没有注意到上图显示的文字,以为是硬件驱动问题,经网上搜索后排除了一些胡言乱语的机器人答案,正确的解决方案是:

关机后,按住主板电源30秒以上启动机器,主板让机器进入到重置BIOS程序程序,如图:

重置后原有的bios设置全部丢失,可以正常进入系统,我的固件版本是F3,现在最新的是F8吧,官网很难找到?如果使用没什么问题就不打算更新了。

问题的原因分析可能是技嘉主板本身的设计缺陷,加了一个基本用不到的功能,却引来一个可能无法开机的缺陷。

为防万一已更换了一块新的BIOS电池,希望本文能给你带来一些帮助。

本文来源:风海迷沙的博客 作者:风海迷沙的.NET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