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无盘技术 >> 正文

网吧新手怎么选择无盘软件,无盘评测再决定

现在市面可供选择的无盘品牌比较多,可谓是琳琅满目,多种多样!让新手都不知道选择哪款无盘好?这里,无盘老司机有话说:

一、评测对比背景介绍

本人从业时间比较长了,经历了有盘时代到如今的无盘时代。目前主要负责当地几家网吧的维护。开网吧的老板们懂技术的不多,基本上都把网吧的技术问题都交给了维护商。所以在网吧配置的软件上一般也是听我们维护商的意见。
有些网吧业主则对选择什么软件有主动权。
我从自己的从业经历和个人体会出发,争取能够对用过的几个网吧无盘软件做个梳理。分别站在网吧业主以及类似我一样,规模不大维护商的角度出发,怎么选择无盘软件。
希望这篇分析能够帮到各位老板。
 二、主流网吧无盘软件介绍
这里列举的都是自己用过的无盘软件,几个比较主流的软件。
顺网网维大师
网维大师是行业老大,大概占了整个无盘市场一半左右的市场份额。技术力量也比较强,实力雄厚。目前已更新到V9.0.5.0。
可惜还是一个广告全家桶的问题。
云更新
云更新是一个在无盘时代迅速崛起的产品,采取免费的策略,最开始系统也很干净。然后再以补贴代理商迅速占领市场,目前市场占有率也还不错,PNP方面偏弱一点。但是后来在新开发的版本渐渐出现广告。各大论坛出现过说云更新有暗刷之类的,到底有没有,这个我不太清楚。
易乐游
   一个超级老牌的游戏更新软件,在无盘市场的资格比网维大师还要老,有一批忠实的粉丝。从软件功能上来说有独到的地方。但是广告也是比较多的。
绿化大师
绿化大师比较清爽,后台几乎没有什么多余的进程。目前的版本是3.1,比一开始的2.4版本好用多了。现在已经把维护的六七家网吧都改成了绿化大师。
最近看到一篇报道说周杰伦的魔杰电竞采用的是绿化大师无盘
三、无盘性能的对比
近期正好有一家分店准备换系统。所以就着现有的环境,进行了一次性能上对比测试。
本数据是个人真实实测,采用的是相同的服务器硬件、客户机硬件和网络设备,如果觉得我们网吧的数据不如你们网吧,你也可以拿出自己实测的真实数据来对比,有些环境可能比我们网吧好一些。测试目的也是为技术参考。
 测试的环境和硬件配置如下:
服务器:CPU:单路至强 E5-2603
主板:Intel C600芯片组 
内存:64GB
硬 盘: 三星850 250GB X4,西捷2T企业盘  
网卡:博通BCM57840 40G网口
服务器系统:Windows 2012  
交换机: 星能万兆交换机
客户机硬件:CPU:i5-4430 主板:华硕P8Z87  内存:金士顿 8G    独立网卡:intelx520万兆
显卡: 华硕GT-970   
客户机系统:Windows 7 X64 专业版 SP1 
主要测试的点有 (系统启动速度、系统虚拟盘测速),采取hd-speed三次以上的平均值。

四、性能评测结论:
以上测试结果是在我们网吧同样的环境下测试的,测试使用的硬件完全一致,希望能给大家一个参考。
其实我更想说的是通过这些对比,大家可以发现,现在无盘技术已经很成熟了,各个主流的厂家各有特点,但是从性能上来说差别并不大,所谓的磁盘性能问题也过时了,以前没有SSD的时代说哪家的磁盘性能不行。现在都满街SSD了,大部分游戏都放SSD,就不太会存在磁盘性能不行的问题。如果纯粹软件本身,也没有谁家很不稳定或者很稳定这个说法,总体都还可以吧,你要重点考虑的是其他因素,比如广告推送、有没有暗刷和劫持,游戏更新的速度等。比如强推的广告会大大影响整体性能和客户体验,所以本文主要也是为了说明这一点。
还有一个因素就是你跟上级代理商的关系也比较重要。选一个关系好,技术过硬的上级代理商,即使出了问题了,也能快速的解决。
五、全方位的对比
对于网吧业主来说,用哪家软件价格都差不多。
对维护的角度来说,还需要考虑广告返利和施工补贴的因素。
论性能:顺网排第一,易乐游第二,绿化第三,云更新第四
论干净和资源:绿化排第一 ,云更新第二, 易乐游第三,顺网第四
按照我的体会给各个软件打了分
指标对比的表格(5分制)

 六、最后是怎么选择无盘软件的建议
? 建议一:
如果你是网吧业主,又能自己决定用什么软件,那毫无疑问选择用绿化大师,毕竟没有广告是对网吧好处多多的。
 ? 建议二:
如果你是服务商,维护力量也比较雄厚,那就建议上网维大师或者易乐游这些软件。毕竟广告收益是收入的主要来源。
这样一来,维护人员可以充分利用起来。
因为网吧广告和暗刷多了以后,软件冲突的问题也会比较多,反正有足够的维护力量,也可以应付的过来。
反过来,如果上了绿化大师,员工们整天无所事事也是一种浪费。
 ? 建议三:
如果你是准备开拓市场的维护商,或者目前维护的网吧数量并不多,那建议你成为绿化大师的加盟商。因为你即使用了做广告分成软件,那分得广告分成的可能也比较小。
而绿化大师没有广告的特点反而比较容易拓展市场,而且维护起来比较轻松,拓展潜力,黏住了网吧客户,进而做一些网吧其他方面的生意。
 ? 建议四:
如果要用云更新,就用 2016 年 6 月 15 日以前的版本,版本号4051,综合来说比较好用稳定。云更新在早期的时候是免费而且无广告的。而现在版本越高,广告也越来越多了。而且经常听到云更新不稳定,会引起稀奇古怪的问题,而且还有朋友反映云更新有暗刷,这可是比广告更恶劣的问题。
 ? 建议五:
有些朋友喜欢自己去广告,研究出很多去广告的办法。
但是笔者真心不建议这么做。即使侥幸能成功去广告,也会导致莫名其妙的问题。还有就是去广告太不省心了,笔者去了这么多年广告,很难有完美方案。看起来去干净了广告,但是进程没有少下去,带宽没有少下去,游戏FPS没有提上来,这是更让人担心的问题。
 七、个人对于无盘市场的看法:
由于绿化大师这个收费软件的出现。相当于网吧无盘市场形成了2个派系。一种做法是通过在软件中植入广告,问广告主收取广告费。另外一种是直接问网吧业主收取软件使用费。这从本质上是一种商业模式的竞争。


本文来源:天下网咖 作者:天下网吧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