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网络 >> 正文

解析布线系统正常运行中线缆的选用

2014-5-9不详佚名
71023">

  布线系统的进场测试主要分为裸线缆测试、跳线测试、模块测试和外部串扰测试。模块测试由于技术复杂目前主要应用于实验室技术模型,主要面对的是布线系统的生产厂家,而其他三种则是目前布线系统常见的进场测试技术。

  那么如何在施工前对这些因素进行定性定量的检查?下面本文将分为线缆的测试、跳线测试及外部串扰测试做一个详细的介绍。

  1、施工前测试:整箱线缆测试

  目前,绝大部分数据中心的布线系统由光纤和双绞线组成。光纤主要用于连接存储设备及服务器;双绞线主要用与交换设备和服务器的物理连接及交换设备的互联。

  双绞线的使用占数据中心布线系统的70%~80%。双绞线本身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数据中心布线系统的质量,保障双绞线质量是提高布线系统质量的关键点。

  考虑到数据中心传输数率的要求,大部分的甲方会要求工程实施方使用著名品牌或市面上口碑较好的线缆。但在市面上充斥着各种品牌的线缆,价格差距非常大,质量也差距甚远。客户在订购双绞线时,经常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客户要求是某品牌的线,商家往往会问需要哪种品牌线:质量一般的,比较好的或者是最好的?最好的当然是最贵的,也是最有可能是真正的某品牌线。

  质量一般的或者是比较好的有可能是国内一些小厂仿制。虽然双绞线线缆的核心技术掌握在一些大的生产厂商手中,但是仅从外观基本的样式,仿制很容易实现,如果不是专业人士从外观上大品牌产品和假线很难看出差异,这也是造成了假线泛滥的原因之一。价格的差异很大一部分是材料的使用,很多不正规厂商为了节约材料成本,会在铜芯中添加一些铝、铁。

  铝等其他一些廉价金属的添加,使高频信号在传输的时候有较大的阻碍,尤其影响传输速率。还有一些工艺上的差异,比方说双绞线4对线芯,为了使相互之间的串扰变小,平衡线对间干扰,要求每对线芯的绞距不一致。越高频率传输时,线对间的相互干扰也就越大。不同级别的双绞线的绞率是完全不同的,这个技术也是知名布线生产品牌的核心技术之一。

  所谓的“一般某品牌”,“较好某品牌”还是“真正的品牌线”,都是客户在线缆采购的时无法用肉眼去判断的。甲方由于对于布线市场的不了解或信息不对称,在安装前无法得知使用线缆的质量。

  因此,会有一些不良的乙方通过低价中标,同时为了追求利益最大化而使用一些假冒的名牌线缆。所以甲方需要一些有效的手段去监督乙方,乙方也需要证明给甲方所使用的材料质量。

  2、如何进行线缆进场测试

  所幸的是在布线行业的标准中早已有了对线缆本身质量的标准,TIA568B、ISO11801。客户在完成线缆选型后,在工程方送来的线缆中按照一定的比例抽取若干条100m长的线缆进行抽测。由于数据中心的链路密度和总数量比较大,批量采购的产品多数情况下都是进行入库抽检的方式。

  抽测的比例从2%~20%不等,这与采购产品的总数量、甲方的合同检测比例约定和甲方对产品质量的关注程度有很大关系当然,客户在做线缆测试,必须使用能够支持TIA568B中线缆测试标准的测试仪表,例如“DTX1800电缆分析仪”+“电缆测试适配器“LABA”一对+DTX-REFMOD模块,在选取100m的双绞线后,可以通过以下步骤完成安装前的线缆测试。

  (1)设备校准。使用仪器自带的校准模块校准主机和远端,消除测试仪器之间的误差。

  (2)接入专用线缆测试适配器。在主机和远端上分别插入LABAMN模块。

  (3)接入被测线缆。


本文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