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网络 >> 正文

七大绝招让局域网网速极速狂飙

2008-7-7IT168佚名
相信每一个企业都无时无刻的与局域网打着交道,快速稳定的局域网访问速度可以提高办公效率,这是每个企业的要求。但很多时候并不能如愿,有时局域网络不能访问或者速度极慢。其实我们只要找出导致局域网速慢的原因所在,并进行一些修改与设置,局域网的网速一定会实现大提速。

    揪出局域网网速慢的背后黑手
    
    断网的故障排除起来可能容易一些,但网络是通的,速度变慢解决起来可能要麻烦一些。造成局域网网速变慢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广播风暴导致网速变慢。处于同一个网络的所有设备位于同一个广播域,而所有的广播信息都会播发到网络的每一个端口,同一时间只能有一个广播信息在网络中传送。网络中的计算机数量不断增多,广播包的数量也会急剧增加,广播所占用的时间也会越来越多,当广播包多到一定程度就会对网络上的正常信息传递产生影响,造成网络的传输效率明显下降,甚至会造成网络瘫痪。另外,一些流行的网络病毒及黑客软件的攻击也会造成广播风暴。

    网络设备及器材故障引发网速变慢。如果计算机的网卡或其他网络设备发生物理损坏,损坏的网卡会不停的向交换机发送大量数据包,这其中有很多数据包是无效的,大量无用的数据包会造成信息传输延时,引起网络堵塞,从而导致广播风暴,造成局域网网速变慢。这可以采用替换法来排除网络设备的故障,其中网卡、集线器以及交换机是最容易出现故的设备。
   
    需要注意的是,网线也可以导致速度变慢。很多公司在组网的时候,没有刻意考虑网线的质量,认为好坏无所谓,速度上没什么差别。但是在100M的网络中,杂牌网线和一些名牌网线会有明显不同的传输速度。水晶头的制作也是有讲究的,很多朋友认为只要线两端水晶头的次序一样就行了,这种认识也是错误的。双绞线是由4对线紧密而合理地缠绕在一起的。按照T586A、T586B标准制作的水晶头,可以最大限度的避免串扰,保证数据快速稳定传输。如果不按照这个标准制作,可能开始使用的时候正常,过一段时间网速就会变慢。

    (图1 水晶头)

  

本文来源:IT168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