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软件 >> 正文

禁用XP四大自动播放功能 让系统更流畅

2008-8-1中关村在线佚名
Windows自带的自动播放功能很大程度上方便了用户读取光盘、移动硬盘、U盘等外部存储设备中的数据,但同时也被木马、病毒等紧盯不放,大搞破会,给系统安全带来了很大的威胁。所以禁用“自动播放”可以让系统无形中安全许多。

  完全禁用系统的“自动播放”功能不是简单地更改一两项设置就可以完成的,而是需要用户手动更改四处设置,才能将该功能彻底禁用,下面笔者就说说如何禁用这四个方面的设置。

  1.禁用“自动播放”服务

  点击“开始”→“控制面板”→“管理工具”项打开“服务”窗口,找到并双击“Shell Hardware Detection”服务,将其设为“禁用”,可关闭“自动播放服务”。

  
图1 禁用“Shell Hardware Detection”服务


  
图2 将启动类型设为“已禁用”

 

2.计算机管理中禁用“自动播放”功能

  在“开始”→“运行”中输入“gpedit.msc”,打开“组策略”窗口,在“计算机配置”→“管理模板”→“系统”栏中,双击“关闭自动播放”项,将其设为“已启用→所有驱动器”。禁用“自动播放”功能。

  

图3 “计算机设置”中关闭“自动播放”功能

 

本文来源:中关村在线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