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安全 >> 正文

今天我的电脑肉鸡了吗

2009-7-26CFAN整理佚名

第一招:屏幕保护

在Windows中启用了屏幕保护之后,只要我们离开计算机(或者不操作计算机)的时间达到预设的时间,系统就会自动启动屏幕保护程序,而当用户移动鼠标或敲击键盘想返回正常工作状态时,系统就会打开一个密码确认框,只有输入正确的密码之后才能返回系统,不知道密码的用户将无法进入工作状态,从而保护了数据的安全。

提示:部分设计不完善的屏幕保护程序没有屏蔽系统的“Ctrl+Alt+Del”的组合键,因此需要设置完成之后测试一下程序是否存在这个重大 Bug.

 

不过,屏幕保护最快只能在用户离开1分钟之后自动启动,难道我们必须坐在计算机旁等待N分钟看到屏幕保护激活之后才能再离开吗?其实我们只要打开 Windows安装目录里面的system子目录,然后找到相应的屏幕保护程序(扩展名是SCR),按住鼠标右键将它们拖曳到桌面上,选择弹出菜单中的 “在当前位置创建快捷方式”命令,在桌面上为这些屏幕保护程序建立一个快捷方式。

此后,我们在离开计算机时双击这个快捷方式即可快速启动屏幕保护。

本文来源:CFAN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