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游戏更新 >> 正文

网吧三层更新,你选对了吗?

2010-7-2本站原创佚名

2010年,同吧经历了零时断网,二代实名,及取缔所有网吧的政 协提案,2010年可谓是网吧发展的后黄金年代了,虽然如此,网吧软件厂商却百折不挠,在逆境中奋力拼搏,百家争鸣,近日更盛传某网吧软件提供商准备上市。不管怎样就现在网吧软件市场上可谓是百花齐开,百家争鸣。而网吧软件上,最值得关注和发展的莫过于网吧游戏管理类软件了。说到网吧游戏管理,主要就是游戏更新了,游戏更新按传输区域来分又分为了两类,一类是网吧局域网内的游戏更新(网吧服务器上的最新游戏文件更新到网吧客户机上),另一类是外网更新到网吧服务器上来(通过互联网,从外网的服务器<一般是由软件提供商架设和维护好的>更新到网吧游戏文件服务器)。这里讲的是第二类网吧游戏更新软件。也就是网上人常说的“三层更新”软件。

 

三层更新软件,比较流行的方式是P2P方式,也就是BT,就是一个种子,把一个游戏或者多个游戏文件划块,把块的信息和服务器的信息保存在这个文件里,然后BT客户端打开种子文件,从里查找相应的块和服务器信息,然后连接上这些服务器下载所需要的块。

 

由于是BT方式,所以在下载过程中一般都会上传数据,这样,对网吧来说其实是非常不好的,一般网吧所谓的100M光纤,但实际的上行速度还是限制得很少的,本来上行速度就不够好的网吧,如果因使用了这类软件上行速度肯定又得下降一个层次,这个时候网吧游戏就会慢下来,出现所谓的“卡”现象了。同时因为这种原因会导致软件本身的网络不畅快以致下载速度大打折扣。

所以说正确的选择一款好的三层更新软件对网吧来说非常之重要,现在网络上包括各大论坛也都是几款主流的软件在枪手及不明所以的人狂吹乱捧,导致了很多错误的观点,认为XX软件最好,XX软件更好,XX软件使用了XX的P2P核心技术所以更快更强。其实,真正的挑选好的软件的方法是一定要自己试用,并根据使用经验和软件检测来正确认识软件的真正性能,不能人云亦云。

 

下面提供一款最简单的选择三层更新软件的标准和方法:

1、游戏更新一定要及时

2、更新速度得符合基本的要求

3、在下载过程中不能上传数据,以致网络阻塞。

第三条标准其实就已经排除了常用的P2P技术,没有经过优化和改进的P2P技术的软件了。网吧整天说禁迅雷下载什么的,其实最应该禁的就是这类使用技术不成熟的P2P三层更新软件。

 

要检测软件在下载过程中是否上传数据方法很简单。使用任何流量查看工具,能查看上传速度的工具就行,如果没有,就直接使用任务管理器里的联网页,设置选择列,勾选上下图的选项即可看到上传速度(字节为单位的)

 

或使用第三方网络状态查看器查看你系统的当前上传流量及速度:

网络查看器下载:http://bbs.txwb.com/read-htm-tid-249697.html

 

就本人测试的各类三层更新软件来看,尽管很多软件官方说明不上传数据或者说上传很少的数据,其实测试结果并非这样。但凡使用不成熟的P2P的技术的三层更新软件都会在上传数据。有一款软件不得不推荐下,因为她使用的非P2P技术,而是单纯的多点多服务器连接技术,连接成功率过,速度快,但不会上传速度,不会网络阻塞。游戏更新也很及时。大家可以试一下:

 

软件下载:http://bbs.txwb.com/read-htm-tid-363755.html

本文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