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下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通过短信传播的Android病毒席卷丹麦

[作者:佚名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时间:2016-2-17我来说两句

网易科技讯 2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丹麦安全公司Heimdal Security周二表示在Android平台上发现一种名为Mazar的病毒。该病毒可通过短信方式传播,而一旦被成功安装,手机流量就会被偷偷通过恶意代理全部转至攻击者指定服务器,从而造成敏感信息的泄漏。

Heimdal指出,目前丹麦已有大约10万部Android智能手机被感染,而当前也很难评估Mazar的传播速度。特别值得一提的是,Mazar在传播过程中会“放过”任何将语言设置为俄语的智能手机,此举或是为了避免引起俄罗斯警方的注意。


Mazar的传播并没有太神奇技术。病毒通过短信方式发送含恶意代码的链接,如果接收者不去打开链接,则不会受到感染。即使用户不小心点击了链接,如没系统本身没有开启允许安装Google Play商店以外的的应用,则也不会被感染。

目前已确定Kit Kat版本的Anddroid会受到病毒影响,相信更早期版本也不会对其免疫。(卢鑫

更多有态度内容请下载网易新闻 李德雄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责任编辑:李德雄_NT2021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无盘论坛,网吧论坛http://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 下载天下网吧APP,交流讨论


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