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花旗两分析师因泄露Facebook IPO信息而遭解聘

[导读]马萨诸塞州证券监管部门已对花旗集团处以200万美元罚款,称其“在Facebook IPO以前的限制期内未能阻止或发现重大的、有关非公开研究信息的书面披露行为”。

花旗两分析师因泄露Facebook IPO信息而遭解聘

两名花旗分析师因不当披露Facebook IPO相关信息而被解聘(腾讯科技配图)

腾讯科技讯(童云)北京时间10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未经授权而向媒体披露与Facebook IPO(首次公开招股)交易相关的非公开信息,花旗集团的两名分析师已经丢掉了饭碗。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其中一名被解聘人员是著名的互联网分析师马克·马哈尼(Mark Mahaney)。报道称,马哈尼已在周五离开花旗集团。

马萨诸塞州证券监管部门已对花旗集团处以200万美元罚款,称其“在Facebook IPO以前的限制期内未能阻止或发现重大的、有关非公开研究信息的书面披露行为”。

花旗集团是Facebook IPO交易的承销商之一,但在5月2日,也就是Facebook上市的两周以前,该集团的一名初级分析师曾向科技媒体网站TechCrunch的一名员工发出一封电子邮件,与其共享了明显是非公开的信息。这封电子邮件称:“我正在扩大对Facebook的研究分析范围。我觉得,你们可能想要知道华尔街对这家公司的想法(以及我们的预期)。”这名分析师还补充称:“当然,这些都是机密信息。”

当收信的TechCrunch员工询问能否以援引“一位匿名消息人士”的形式来公布这份文件时,花旗集团的这名初级分析师回答道:“我上司会活吃了我。”

花旗集团尚未就此置评。

Facebook的IPO交易已经引发了很多争议,该公司已被投资者起诉,称其在IPO以前并未公布有关公司状况的足够信息。自5月18日IPO以来,Facebook股价已经下跌了40%左右,周五最新交易中下跌1%以上。不过,在Facebook本周早些时候发布财报称其移动广告业务营收增长时,其股价曾大涨17%.

马哈尼周三发布研究报告,将Facebook的股票评级从“中性”(Neutral)上调至“买入”(Buy)。他指出:“Facebook基本面加速上行,估值合理,这是自该公司IPO以来投资者第一次看到这种情况。”

本文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腾讯科技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