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行业 >> 网络追踪 >> 正文

深圳首次侦破黑客敲诈案 成员年龄平均22岁

本报讯 在网上学习黑客“技术”之后,4名男子将深圳一科技公司网站作为被黑对象,并以此敲诈3000元。4名黑客在上个月底落网。敲诈男子已被刑拘,另3名黑客因情节较轻,被口头警告后释放。


深圳市公安局昨天的新闻发布会称,这是广东省打击网络攻击破坏活动专项行动的第一枪,也是深圳侦破的首宗黑客敲诈勒索案。


黑公司网站敲诈3000元


6月13日10时许,深圳公安局网警支队接报案称,深圳东方博雅科技有限公司的网站被黑客攻击并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运行。黑客还同时敲诈博雅公司人民币3000元。


接报后,网警支队立即组织精干力量进行立案侦查。根据事主提供的相关线索,网警支队锁定犯罪嫌疑人主要活动地点在惠州市。


后网警支队联合南山分局高新技术园区派出所组成办案小组,于6月26日前往惠州市进行抓捕。在惠州市公安机关的协助下,于当晚8时在惠州市汇城区麦地新村某房将罗、朱、刘、姚四名嫌疑人抓获归案。


学习黑客技术上网寻找猎物


经审讯,罗某某等四人自今年5月开始,通过互联网学习了黑客技术并下载了黑客软件,专门寻找企业网站安全漏洞并进行黑客攻击,其中罗对被攻击的企业实施敲诈。


据悉,4名黑客的平均年龄22岁。目前,罗已被刑拘,另3名黑客因情节较轻,被口头警告后释放。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专找中小企业下手


据深圳公安网警支队副支队长安呈斌介绍,今年以来,平均每天接到的Q币等虚拟财产被盗和诈骗案件多达10宗。


从目前的报案情况来看,网上侵财案有不断增多的趋势,特别是网络诈骗案件。除了利益的驱使,跟一部分人轻信网上信息也有一定的关系。


从刚刚办理的黑客案件来看,黑客多对中小企业的网站下手,利用网站的安全漏洞,此外多数中小企业网站安全技术更新不太及时。警方提请企业网站及时调整自已的安全策略。


采写:本报记者 秦鸿雁 通讯员 毛寿斌 实习生 左实

本文来源:南方报业网—南方都市报 作者:秦鸿雁 等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