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焦点 >> 行业资讯 >> 网吧资讯 >> 正文

深圳:黑网吧深夜频遭持刀抢劫

[作者:佚名 来源:南方日报 时间:2010-3-10添加到QQ收藏QQ书签]我来说两句

藏匿在深圳各角落的黑网吧一直是治安管理的盲点,但却是抢夺案发生的频发地。记者昨日从光明警方获悉,从去年下半年至今年3月,宝安辖区接连发生10多起涉及黑网吧的抢夺案,今年2月27日一网吧再遭抢劫后,警方深入勘察获得有效线索,3月5日,6名涉案嫌疑人相继落网。目前,6名抢夺嫌疑人均被刑事拘留,警方正在加紧追捕另外一名漏网之鱼。

光明警方介绍,从2009年下半年开始的几个月内,光明辖区及宝安石岩、观澜、福永等地陆续出现黑网吧被抢案件,抢夺嫌疑人以持刀威胁和胶带捆绑等方式,公然抢劫网吧内的电脑CPU、硬盘、内存条以及现金财物等。今年2月27日,光明辖区再次发生一起黑网吧被抢案件,警方随即开展深入调查,迅速摸清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和活动轨迹。

3月5日上午,光明警方在宝安区“战国网吧”将正在上网的犯罪嫌疑人杨某杰抓获。5日下午,专案行动组在宝安创业路南侧的泰丰楼下将正进入网吧的主犯刘某抓获。随后,涉嫌销赃的犯罪嫌疑人李某霖、“阿勇”、“阿飞”、“阿伟”相继被抓捕归案。

经警方证实,6名嫌疑人先后参与了7宗抢劫网吧的案件,涉案金额高达数万元。据主犯刘某交代,从去年一月份以来,该团伙在福永、松岗、观澜、龙华、公明、光明等地频繁做案十几宗。

警方称,每次作案前,该团伙会派遣一名成员前往黑网吧“踩点”,等到夜深人静网吧人数较少时,“踩点”成员立即联络其他嫌疑人进入网吧并将入口封锁。

随后,嫌疑人持刀对网管及上网人员进行威胁恐吓,并强行用事先准备好的胶带将网管及上网人员的眼部、嘴部封住,手臂捆住,控制在场人员,之后嫌疑人便开始用自带的工具拆卸网吧电脑的CPU、硬盘、内存、显卡等高价值部件,同时还会对网吧内人员的随身财物施抢。该团伙抢劫得手后,会将抢来的电脑配件固定销赃给电脑城二手配件贩卖人员,获得赃款后就地分赃。

目前,6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专案民警正通过对6名到案嫌疑人进行深挖审讯,对最后一名团伙成员进行跟进追捕。


收藏操作: 添加到百度搜藏 收藏到QQ书签 新浪ViVi 搜狐网摘 365Key网摘 天极网摘 我摘 POCO网摘 博采网摘 YouNote网摘 和讯网摘 博拉网 亿友响享 igooi网摘 I2Key网摘 天下图摘 百特门网摘 Google书签 Del.icio.us Yahoo书签 diigo it 提交新发现,Dig it DIGG this story 将本文在板儿砖上开砖场
我来说两句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发表意见仅代表其个人意见,并且承担一切因发表内容引起的纠纷和责任。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在不通知用户的情况下删除不符合规定的评论信息或留做证据。
·请客观的评价您所看到的资讯,提倡就事论事,杜绝漫骂和人身攻击等不文明行为。
操作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wbzol.co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Copy.Txwb.com 2008-2010 网吧资讯,网吧新闻,网吧软件,网吧技术,网吧无盘,网吧经营,网吧管理,网吧联盟,无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