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焦点 >> 行业资讯 >> 网吧资讯 >> 正文

昆明:强制网吧安装广告软件遭质疑

[作者:佚名 来源:春城晚报 时间:2009-8-3添加到QQ收藏QQ书签]我来说两句

业主:省外安装此类软件有分成 昆明文化稽查:按上级要求安装

几天前,昆明有网民发帖质疑网吧管理部门强制网吧安装“矮哨兵商务平台监管系统”,该系统涉及广告收入的分配,但相关部门只要求安装,却不提利益分配。而在省外,这种会不时弹出商业广告的软件,开发商与网台有利益分成。记者随后从昆明文化稽查部门得到的答复是:按照上级要求安装,引进科技管理辅助人工管理网吧。

网吧业主:只“强制”安装收益只字不提

昆明市官渡区一网吧业主在网上发帖子说,今年7月22日,他们收到昆明市官渡区文化体育局稽查队的书面通知,要求全区网吧安装网络文化市场计算机监管平台软件,软件是吉林省吉林睿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发的“矮哨兵商务平台”。吉林睿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商业企业,在下载安装该公司的软件时,会显示该公司的一个声明:“网吧只安装该软件,不需任何费用,就可以加入到本平台中,还可赢利。”但官渡区文化体育局稽查队只要求限期安装,如何赢利没有个交待。

该网吧业主还介绍,吉林省梅河口县的网吧几乎都装了该软件,按照网吧客户机的多少核算分配收入。该业主认为,对网吧进行监管背后,其实是巨大的经济利益。他还以昆明的网吧数粗略计算,广告收益每月达20多万元。

网民意见:安装合法性值得怀疑

部分网民在回帖中表示,对网吧进行有效监管无可厚非,但安装“矮哨兵商务平台”的合理性、合法性都值得怀疑。因为“矮哨兵商务平台安装后,打开个网页就弹广告,首页也被设成矮哨兵的主页。网吧的电脑成广告载体,利益却被第三方占有,合理性何在?”“有关部门在大力倡导绿色网络环境,这种捆绑有大量商业广告插件的软件却被有些部门‘强制’网吧安装,合理性何在?”

文化稽查:是上级部门要求安装的

记者随后来到官渡区文化体育局了解情况,该局蒋副局长及稽查队的杨队长都未接受采访,只是说遵照上级通知,有关反映也已向上级部门汇报。

记者随后从昆明市文化稽查队了解到,今年5 月,云南省文化厅有关负责人在“全省网络文化市场计算机监管平台建设工作会议”上对安装“矮哨兵”作了安排部署。省文化厅还明确指出由于建设投入全出自今后的增值服务,也就是在网吧开展的广告业务、游戏业务等,这些增值服务通过文化部门审查,内容健康,企业双方愿意的都可以。

针对网吧业主及网民的议论,昆明市文化稽查网络部门负责人希望大家支持,并表示会把相应意见向上级反映。昆明市上月已有527家网吧安装完毕,各县市区文化部门正督促286家安装,对不愿安装的,文化部门会进行劝导和确保按期安装。


收藏操作: 添加到百度搜藏 收藏到QQ书签 新浪ViVi 搜狐网摘 365Key网摘 天极网摘 我摘 POCO网摘 博采网摘 YouNote网摘 和讯网摘 博拉网 亿友响享 igooi网摘 I2Key网摘 天下图摘 百特门网摘 Google书签 Del.icio.us Yahoo书签 diigo it 提交新发现,Dig it DIGG this story 将本文在板儿砖上开砖场
我来说两句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发表意见仅代表其个人意见,并且承担一切因发表内容引起的纠纷和责任。
·本站管理人员有权在不通知用户的情况下删除不符合规定的评论信息或留做证据。
·请客观的评价您所看到的资讯,提倡就事论事,杜绝漫骂和人身攻击等不文明行为。
操作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http://www.wbzol.com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
关于天下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免责条款 | 隐私保护 | 申请友情链接 | 更多友情链接 | 网络收藏夹 | 全站检索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Copy.Txwb.com 2008-2010 网吧资讯,网吧新闻,网吧软件,网吧技术,网吧无盘,网吧经营,网吧管理,网吧联盟,无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