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天下码农 >> 桌面开发 >> 批处理 >> 正文

指定网吧机器进行指定的操作批处理代码,指定30台机器上删除指定文件,其他机器不动

上一篇:

批处理读取快捷方式内容并打开对应的文件夹

新篇前言:

指定机器进行指定操作。

比如有100台机器,现有一款高端游戏在其中30台机器上无法正常运行。需要把这30台机器上的该游戏删除。

其他的70台机器不删除。

在配置文件里“被指定的机器列表:”下逐行添加需要指定的计算机名,每台占一行,以“;”结束,注意一定大写。

在 “执行操作的目录” 等号后面输入要执行DOS操作命令的目录路径。

在 “执行的操作” 等号后面输入要执行的DOS操作命令。

在 “配置文件路径等号”后输入配置文件的完整路径,支持网络路径。

然后每台机器运行该P处理就可以达到效果了。

DOS命令如果包括带空格的路径时,请用双引号括起。

举一反三,可以实现更多的一个网吧的不同机器的不同要求,而且可以进行多项重复判断。发挥思维吧。

完整的源码:

:A
rem 获取本机机号,机号一律大写。
for /f "tokens=1* delims=>" %%i in ('type 配置文件.ini^|find /i "配置文件路径"') do set PC=%%j
for /f "tokens=1* delims=>" %%i in ('type 配置文件.ini^|find /i "执行的操作"') do set DOSRUN=%%j
for /f "tokens=1* delims=>" %%i in ('type 配置文件.ini^|find /i "执行操作的目录"') do set PATH=%%j

rem 读取指定机器列表
for /f "usebackq tokens=1 delims=;" %%n in ("%PC%") do if %ComputerName% == %%n (goto RUN) else echo .


:END
exit

:RUN
rem 执行操作
cd /d %PATH%
%DOSRUN%
GOTO END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天下码农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