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天下码农 >> 前端开发 >> 正文

网吧维护需要了解的dos命令

2008-6-28论坛收集哈哈

我们的网吧现在已经完全淘汰了DOS这款操作系统,用上了Win系列的操作系统。可是在我们的日常维护中,仍然需要掌握一些常用的DOS命令,以方便我们进行日常维护工作。

我们列举的这些DOS命令,依旧可以在现在的Windows 98、Windows XP和Windows 2000这三种操作系统中使用。我们要想进入这几种操作系统的DOS方式,可以在开始菜单中的程序子菜单中找到相关的选项运行即可。

(Windows XP和Windows 2000中是在“开始菜单”中的“程序”中,选择“附件”选项,然后单击“命令提示符”就可以进入DOS模式了)

1、DIR命令

功能:显示指定路径上所有文件或目录的信息

格式:DIR [盘符:][路径][文件名] [参数] 例如我们在C盘下,要列目录,可以直接输入DIR回车就可以了。由于盘符是在当前盘符下,因此可以省略。

参数详解:

/W:宽屏显示,一排显示5个文件名,而不会显示修改时间,文件大小等信息;

/P:分页显示,当屏幕无法将信息完成显示时,可使用其进行分页显示;

/A:显示具有特殊属性的文件,这里的属性有"H"隐藏、"R"只读等,如果要显示当前目录下的隐藏文件的属性,可以输入DIR  /ah回车

/S:显示当前目录及其子目录下所有的文件,通过这个参数,我们可以进行某个文件或目录的查找,比如我们可以在"C:>"后输入"DIR *.DAT /S"来查找C盘中所有后缀名为DAT的文件。

2、CD命令

功能:进入指定目录

格式:CD [路径],例如Cd Windows

注意:只能进入当前盘符中的目录。其中"CD/"为回到根目录,"CD.."为回到上一层子目录

3、COPY命令

功能:复制文件

格式:COPY [源目录或文件] [目的目录或文件],例如,我们要复制C盘根目录下的Sn.txt到D盘根目录下,格式为:COPY C:/sn.txt  D:/",XCOPY命令是与COPY有点类似,但Xcopy不仅可以复制文件,还可以同时复制一个目录及其子目录下的所有文件。Xcopy与Copy的格式相同,只不过要在后面加上一个/S的参数。

注意:使用该命令进行文件拷贝时,目的目录一定要存在。

 

本调查已过期,点击查看结果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 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下载天下网吧APP/天下网吧小程序,一起来超精彩

本文来源:论坛收集 作者:哈哈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