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天下码农 >> 编程界 >> 正文

科普下软件版本为什么会有canary版本?金丝雀版本

你会奇怪很多软件开发后发布的版本会有正式版,RC版本,还有canary版本。

前面2个版本大家可能都很熟悉了

那么canary版本又是什么鬼?

这里就一起学习下吧。

canary版本其实就是灰度测试版本

canary的中文翻译过来就是「金丝雀」的意思!为什么叫金丝雀呢?这个要追溯到全民挖矿的年代了,那个时候大家下矿井挖矿之前会先放些金丝雀进去,为什么呢?因为金丝雀可以测试矿坑里面的空气是否对人体有损伤,是否会让矿工发生气体中毒事件,如果金丝雀进去矿坑没事,那么人才能进去挖矿。

软件开发行业就引入了canary版本,其实就是灰度测试版本,不稳定的开发版本,以便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

现在知道啥叫canary版本了吧~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天下网咖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