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处理操作系统右键菜单代码,网吧维护可以给系统添加右键功能

需求:

网吧服务器上的文件夹添加一个右键菜单项目,可以随时随地在当前文件夹进入dos命令行

需求分析:

网维的应该知道,系统右键菜单是保存在注册表里的,所以这个功能其实核心问题是解决系统右键的注册表位置和批处理添加注册表的方法。

注册表命令是reg,添加注册表是reg加参数add,具体怎么添加,所以要学习reg add命令的相关具体参数。

reg add /?查询下:

编码:

以添加右键MS-DOS菜单为例,全部代码如下


@echo off
reg add "HKCR\*\shell\天下网吧命令行" /ve /d 天下网吧命令行 /f
reg add "HKCR\*\shell\天下网吧命令行\command"  /ve /d "cmd.exe /k cd %%1"  /f
reg add "HKCR\Folder\shell\天下网吧命令行" /ve /d 天下网吧命令行 /f
reg add "HKCR\Folder\shell\天下网吧命令行\command" /ve /d "cmd.exe /k cd %%1" /f

执行效果:


其他注意事项:

操作注册表需要管理员权限,所以批处理应该以管理员方式执行,否则会提示拒绝访问

部分杀软会拦截注册表操作,所以需要关闭防火墙。

总结:

本文讲述的是reg add命令操作注册表的方法。同时学习到了系统右键注册表所在位置。大家能举一反三利用批处理来执行更多的网吧系统维护工作!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天下码农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