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批处理查询网吧系统注册表源码参考,读取注册表run自启动值

代码需求:

很多时候,高端的网维都是自己写代码做一些维护工作的,而写批处理过程中一定会碰到需要操作注册表的时候,如何用批处理查询注册表,很多网维达人并没有头绪,所以天下网吧整理并分享利用批处理查询注册表的代码,抛砖引玉,希望更多大神分享更多的利用批处理来操作注册表的精彩代码:

需求分析:

首先应该找到系统自带的注册表编辑器reg.exe的相关命令行参数,咱们使用reg/?就能查询reg支持的命令行参数,如下图:

reg命令行支持参数的功能很多,基本上能完成一个网维需要的所有操作注册表的功能。今天的需求咱们只需要reg query参数即可。

至此,需求分析完成,咱接下来编码。

完整代码:

@echo off
for /f "tokens=2 delims=:" %%i in ('reg query HKLM\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 do echo %systemDrive%%%i
pause>nul

执行效果: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天下码农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