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天下码农 >> 后端开发 >> PHP >> 正文

Delphi中API Hook 探秘

2010-3-10论坛收集未知

一、关于API Hook


1.什么是API Hook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在DOS 系统中编程,经常会采取截取中断向量的技术:我们可以设置新的中断服务程序,当系统其他的程序调用这个中断时,就让它先调用我们自己设置的新的中断服务程序,然后再调用原来的中断服务程序,这样就能够获得非凡的控制权。许多优秀的软件和大多数DOS 病毒程序都采用了这个方法


在Windows 中,我们也可以采取类似技术。当系统调用某个API 函数时,就会先进入我们自己的函数,然后再调用原来的API 函数,这样,我们的程序就可以取得更多的控制权,我们就可对Windows 系统中的任意一个函数调用进行动态拦截、跟踪、修改和恢复,就可让Windows 系统中的任意一个函数按我们的设想工作。这种技术有许多名称,比如“陷阱技术”、“重入技术”等,不过我认为还是API Hook 最贴切。原因嘛,等一下你看编程就明白了。


这样重要的技术,大家已经都知道了吧?哈哈,知道的都不说,不知道的呢,你就自己慢慢去摸索吧。偶尔有一两篇文章见于报端,不是藏头露尾,就是已经过时了。还有的即使把原理都告诉你了,但就是不说它调用了哪些函数。要源代码?行,拿钱来。有人说了,这种技术用来编病毒最合适,所以..

欢迎访问最专业的网吧论坛,无盘论坛,网吧经营,网咖管理,网吧专业论坛 https://bbs.txwb.com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下载天下网吧APP/天下网吧小程序,一起来超精彩

本文来源:论坛收集 作者:未知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