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硬件 >> 正文

网吧电脑配置知识普及,硬盘和内存的区别

在智能手机横行的年代,网吧电脑配置的一些专业术语被智能手机的一些配件给混扰了,让很多新入行的人员感动迷惑。比如内存和硬盘,在手机端,存储的都是用内存,但是是包括ROM和RAM的。而在网吧电脑配置里使用的PC机上,存储数据的主要是硬盘,而这个硬盘和内存新手就是经常分不清楚,认为电脑上也是内存保存文件的。其实不是,PC上保存数据的是硬盘,内存是运行过程中需要处理的数据暂时存储的数据。就是断电后,内存中的数据会被清空,而硬盘中的数据才保存下来。除此之外其他的区别:

内存是一般都是临时存储,相当于中转站,也可以说内存条才是电脑真正的内存,而硬盘是电脑的外存,内存决非仅仅是起数据仓库的作用。除少量操作系统中必不可少的程序长驻内存外,我们平常使用的程序,如Windows、Linux等系统软件,包括打字软件、游戏软件等在内的应用软件,虽然把包括程序代码在内的大量数据都放在磁带、磁盘、光盘、移动盘等外存设备上,但外存中任何数据只有调入内存中才能真正使用。电脑上任何一种输入(来自外存、键盘、鼠标、麦克风、扫描仪,等等)和任何一种输出(显示、打印、音像、写入外存,等等)无一不是通过内存才可以进行。

硬盘一般都是用来存储数据的,相当于数据仓库,比如系统,都是安装在硬盘里面,你所下载的软件和文件都保存的也是在硬盘里,与内存条没半毛钱关系。如果没有安装内存条,电脑是不能开机显示的,如果没有安装硬盘,电脑一样可以开机显示,只是不能进入操作系统,只能显示在英文的界面。如果电脑显示在英文界面就进不去了,一般都是与硬盘有关,要不就是硬盘坏了,要不就是安装在硬盘里面的系统不行了。

如果电脑开机不显示,百分之70的与内存条有关系,很多都是内存松了或者氧化了,也有可能是内存坏了。不过,电脑开机不显示也不一定是内存条的问题,比如CPU(损坏的几率最小)、主板、显卡、电源都有可能可能引起电脑开机不显示。

电脑内存早期有128M,256M,512M,1G的内存,现在一般至少4G内存了,主流为8G。从SDRAM、DDR、DDR2、DDR3到目前最新DDR4代。而硬盘容量比较大,目前市场机械硬盘主流大小为1000G(1T),而固态硬盘主流大小为120G或者240G。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天下网咖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