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硬件 >> 正文

轻松解决电源风扇噪音问题

2008-6-14互联网佚名
问:电源风扇噪音的有什么解决办法?

   答:一、你在拆开电源盒之前,应确定你电源也过保修期,否则请看下图中的保修标签(就那个白色的,上面印有“合格证”),如果在保修期内你撕了这个签的话,以后电源出了故障,经销商是不负责保修的。所以如果在保修期内你的电源风扇噪音大的话,请联系经销商处理。

   二、电源用了几年,上面积满了灰尘

   三、在解体之前,应在电源盒下面放一块布或报纸,要不盒子里面会很脏,处理完毕后LP会让你打扫地板,那样就郁闷!

   四、拧掉螺丝,小心拆掉外壳,会看到电源盒内部的情况,注意,风扇已积满了灰尘。

 

   五、来一个清晰的风扇写真(我的风扇以前加过油,那个封口的塑料膜没有了,有很多石蜡滴在上面,等会儿我告诉你为什么要滴石蜡。)

   六、先用牙刷子清除风扇叶片的灰尘,注意,灰尘会扬起很高,你一定要慢慢来,否则你LP会打S你:

 

   七、清理完毕,顺便把内部其它地方的积尘也打扫一下。

 

   八、把石腊去掉(呵呵,连风扇的油封盖也带出来了),你看见里面干涩的轴承油囊了吗?想想,风扇在这里面干磨,噪音能小吗?>

 

   九、把石蜡去掉,让你看清楚轴承油囊的盖子是什么样子

 

   十、加油的过程我就不说了,你看我写的如何给CPU风扇加油就明白了,下图是加完油,把油囊盖子盖上以后的样子。由于以前那个塑料膜丢了,而盖子与壳体之间还有间隙,这样风扇转得久了,里面自然会进灰尘,所以必须想办法密封。我就用了石蜡,很常见也很有效,把风扇按下图位置放好,点燃蜡烛,把流下来的腊滴在上面就行了,厚一点也没关系,蜡是绝缘的,只管滴,没一点事儿。滴完后就是上面第五条图片中的样子。

 

   十一、电路部分也会有很多灰尘,最好用皮老虎或其它什么东西猛吹,把它吹干净。所以此时建议你在室外清理,免得房间里灰尘“轻舞飞扬”。你看看图片右侧黑乎乎的一片就知道有多脏了!

 

   说明一点:你一定要清理电路板上的积尘,灰尘积聚在上面,一是影响散热,二是灰尘会吸水,当灰尘附着在电路板上时,势必会引起绝缘性能下降。举个例子,你的电脑昨天还好好的,今天一开机忽然不能点亮,而且闻到一股焦糊味,那就很可能是电路板绝缘性能恶化,从而引起局部短路的现象,此时你只能去送修了。(大家常说的,电器如果长时间不用的话应该坚持每隔一段时间给它加电一次,其实就是这个意思,电器带电时会发热,可以驱潮,从而避免内部短路)

本文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