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无盘技术 >> 正文

网吧服务器用SSD硬盘使用实例,分享给想了解的人

SSD硬盘读取延时0.1,工作状态功率3W,没有马达。假如读取写入速度测试,SSD与SAS硬盘速度一样,实际使用中是SSD快还是SAS快?如果你同意SSD快,且也同意(普通硬盘或SAS硬盘的无盘网吧情况下,单台工作站启动热门游戏A的速度为5秒,接着启动冷们游戏B为10秒,假如3台工作站同时如此运行,速度明显减慢。在SSD无盘的情况下针对如此情况,速度无明显变化,且启动更快些)当你对178台工作站同时启动到输入卡号密码界面时间小于60秒感到兴奋时,那么请看下贴。此帖是回复给论坛中某位需求者。

主板:interS3420GPLC 1400元
CPU:X3430 四核 1400元
内存:金士顿或其他牌子 DDR3 ECC 1333 2G*4=1800元
[    post][/post]
硬盘:OCZSSDPX-1RVD0240G 240G 读540M/写480M PCI-E 4X 接口(网络游戏与单机游戏)6000元
OCZ Vertex (60GB) (系统景象+聊天软件+影视软件+办公软件+辅助)1350元
西数WD5002ABYS 32M 企业级硬盘*2=1000元 拆一个旧硬盘装服务器系统及备份软件
主板集成2个网卡做集合,外插个8492MT2口的千兆网卡
电源:台达,长城600W自己选
箱子2U或 4U 箱子+电源1200元左右
整体造价:14000元左右
根据各地行情不同,超不过15000元

配置可带100台以下,写盘用SAS4块200台没问题,因为3块SAS做回写曾经带178台流畅无比。

------------------

实施方案
交换机H3CS1224R *4台
2台级联各负责40台工作站
服务器4路千兆网卡,每2路做集合各带40台。

-------------------
软件:1,锐起无盘+加油站虚拟盘+易游三层更新或网维大师或免费的迅闪 (虚拟盘免费的,下载:http://bbs.txwb.com/read-htm-tid-390547.html)
2,阿拉丁神盘或易游无盘网维大师无盘+加油站虚拟盘(虚拟盘免费的,下载:http://bbs.txwb.com/read-htm-tid-390547.html阿拉丁没有三层更新功能)

使用最多,方便的是锐起无盘网维大师无盘没有硬件PNP功能,在不同配置的工作站需开超级装驱动来实现一包多配置,有硬件冲突的可能。易游无盘有少数广告,工作站有竖条栏,顾客不习惯,可去掉需花2秒内时间。阿拉丁网卡PNP好,多配置麻烦,需一台装好更新上传一台,可修改系统包windows里!ald01 02等文件进行PNP而不重复上传。
------------------------
天下网吧加油站的虚拟盘出盘快,纯绿色,无广告安装简单。178台电脑全部同时启动最慢5秒内就出来了。像你这80台只需0等待即可看到虚拟盘
-------------------------------------
三层更新最适合无盘的是易游,更新及时,更新量小,最主要是对硬盘读写少,如索引,分析等等操作,在其他三层更新软件里对硬盘伤害非常大。时常更新个游戏,硬盘灯通红(纯粹单机测试更新)。目前免费的三层更新软件中,建议天下网游,绿色服务端,无广告,操作方便,界面简洁。左轮三层更新不及时,更新速度非常不稳定,时快时慢,否则也可做无盘三层更新首选。
--------------------
游戏菜单:
千万别用他们自带的游戏菜单,广告满天飞。界面不简洁。建议使用天下网吧的wpmenu2010,无盘游戏菜单或者qm2007(下载地址:http://wpemnu.txwb.com,无广告,速度快)默认改首页可以进高级设置里的防病毒修改首页功能去掉,qm2007改首页的也可以这么设置)
欢迎讨论:原贴地址:http://bbs.txwb.com/read-htm-tid-398138.html
---------------------
60G SSD分2个区 例:A区工作站系统包(300M缓存) B区为虚拟盘,存放聊天软件+影视聊天+办公炒股+辅助工具(1024M缓存)
240G SSD直接格式化为一个区,2个目录,网络与单机游戏。5G缓存,可用缓存或不用(一般缓存不支持SSD)。剩下1G多给系统

2个企业盘各带40台回写,如果工作站内存2G或2G以上,可在回写盘建立IMG包做工作站的IE临时与页面。

那么工作站的盘符:C(系统) D(IE临时与页面)E为虚拟盘(聊天工具....)F为虚拟盘(网络+单机游戏

注:此硬件配置已用与2家网吧,178台无盘工作站和150台无盘工作站,稳定运行了70多天

只是回写盘是SAS系列3块。唯一亮点利用SSD硬盘做读盘,无盘超越有盘就在SSD诞生那天开始。

------------------------
补充一条:可在SSD硬盘里建立个包存放页面,下载,回写等。速度的提升只有自己知道。

SSD的写寿命问题,每天写100G内容进去可用6年。但在SSD盘里建立的IMG包做部分的回写也是否减少寿命呢?呵呵,读懂SSD的工作原理后即可知晓。固态盘成为主流就在这两年内。

假如按照以上方法进行实践,你会看到2组2G的网络利用率95%以上持续20多秒。且从视图中看到密集很小的波形类似直线模样。


图片[点击图片可查看大图]:111.jpg
 
图片[点击图片可查看大图]:2222.jpg 



 
欢迎讨论:原贴地址:http://bbs.txwb.com/read-htm-tid-398138.html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论坛收集 作者:hyt6006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