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无盘技术 >> 正文

SuperCache3.02的安装教程

首先不是所有的游戏服务器都可以用SC3.0.2(以下SuperCache3.2简称SC3.02)来提高游戏盘的性能,因为SC3.02在缓存临散文件的时候会非常耗费CPU资源,服务器内存过小,比如你的服务器只有4G内存,那么你也没有必要用SC了。

安装的过程很简单,直接运行安装程,打开keygen,填入正确的注册信息,一路绿灯下一步,最后,重启服务器,至此SC3.02安装完成。

 

1  安装SC3.02

 

 

详细的设置方法

下面开始SC3.02的设置,首先找到我们的游戏盘,这里我的游戏盘是D盘,右键属性,可以发现多出了一个Performance的选项卡,这个就是对SC3.02进行设置的地方,如图2



 

2 SC3.02的配置

 

如果你办输入的注册信息有误,最下面一项会显示红色的的授权错误的信息,第一项SuperCache也是不可选的,这时可以重新算号注册,这里我们已经注册完成,直接点SuperCache进入SC3.02的配置界面,如图3

 

 

3 SC3.02的设置选项

首先我们先看看它的项目的功能,以及适用范围:

Cache page size  缓存块大小,这个设置的数值越高,缓存性能越好,但是缓存利用率也会相对的降低,这里我们推荐选用32K或是64K,并具且在拷游戏数据格盘之前在磁盘管理里面格式化成64K或是32K,将会有更好的效果。

Cache size       缓存大小,这里当然是设置的越大越好,不过千万记得要给系统留一定的运行内存,否则将得不尝失。如果缓存大小超过了当前可用的内存,会弹出错误提示,所以设置之前,请完全禁用易游节点的缓存,重启一次服务器再进行配置,理论上除去1G(留给系统),启动镜像分配的缓存,如果是主服务器EYOONET也会占用内存(1G,应该够用了),其作的全部用作游戏盘缓存。

Sort algorithm    缓存算法,这里是整个SC3.02在不同环境中能否提供最好性能的一下非常重要的参数。MRU----最近用选择算法;MFU----最常用的选择算法。这里MRU适合用于写盘或是电影服务器;MFU用来作游戏读盘性能不错。

Read-ahead       预读簇。这里我们游戏盘由于临散文件较多,所以建议设置5,这个也是经过网吧长时间观察得到的一个最合适的一个数值。

Deferred-Write    这个选项是写入延迟,我们的游戏要更新游戏当然是选中啦,下面的延迟时间就用默认的吧,这里设置之后,他下载的文件后先存入内存,然后每15秒一次性写入一次,这样就会节点大部分硬盘的空闲时间。

根据上面的介绍我想大家应该知道如何设置SC用作易游缓存了吧,配置完成之后直接点击OK,图4是我的12G节点服务器的设置:


 

4 SC设置

 

 

 

点一下OK键,软件就开始配置运行环境,成功后会显示Status:Normal,如图5

 

5 SC状态

 

系统性能监视器

上面已经设置了SC3.02,来看看他的运行状况,调用系统的性能监视器来查看当前系统的详细信息。直接在控制面版里面-管理工具-性能,打开性能监视器,或是开始运行-perfmon也可以。打开后如图6

  

6 系统性能监视器

 

上面显示的这些我们都可以点上方的X删除提,只添加对我们有用的,按下Ctrl+R,切换到直观的数字报告显示方式,右键添加计数器,先把所要查看的磁盘性能加进来。

性能对象 PhysicalDisk—物理硬盘,下面的左边列表中分别选中%Idle Time---空闲时间, Disk Reads/sec----每秒读取次数,Disk ReadBytes/sec----每秒读取字节数,Disk Writes /sec ----每秒写次数,Disk Write Bytes/sec----每秒写字节数,右边的列表中,我们去掉_Total,相应的加入游戏盘,镜像盘,和回写盘。添加。

再添加SC3.02的缓存命中率,右键添加—Volume Filter,下面左边选择Read – Percent cache hits,右边只用选择游戏分区即可。添加。

 

7 性能监视器

 

补充知识

有很多同学对硬盘的速度与硬盘的性能理解的不够透撤,首先声明,硬盘速度与硬盘的性能是不完全等同的两个概念4500G西数企业级用LSI 1068B1 SAS阵列卡做完阵列之后,读取速度可以突破320M/s,写入也可达到250M/s,但是我们服务器大多数的网络出口都只有2G,也就是256M/S的速度,那么是不是说,我们服务器游戏盘能提供320M/s的读取速度,硬盘的就不存在瓶颈了呢,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客户机在读取游戏盘的时候并不是连续的大量的,而是几十台甚至是百把台一起读取不同的数据,而且是少量的,读取速度一般情况都是在50M/s以下,速度方面完全没有任何问题,但是每台机器都要占用一定的硬盘的空闲时间,硬盘跟CPU一样,都是分时段的工作原理,这个时候在相同时间内响应的请求数量就是一个另一个性能指标。

再拿回写盘,我们都知道回写不做阵列比做完阵列之后性能要好一些,同样的道理,每块硬盘都提供单独的访问控制,而不是由阵列卡提供一个共用的访问接口,这样也就浪费了一定的硬盘空闲时间。

本文来源:网吧新视界 作者:网吧新视界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