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无盘技术 >> 正文

关于supercache II使用的几大误区

误区一:缓存页面大小,有人说要跟阵列族一样大,貌似作者都不这么推荐,软件一般是根据磁盘大小来选择最佳缓存页面大小,用过最新版本的supercache II的人就知道,一般在设置的时候都有一段英文提示:大体意思是设置<=32k将会获得更好的效果。

误区二:有人认为游戏不需要缓存,认为游戏太多,缓存没什么用,supercache II是缓存硬盘的读写动作,又不是把整个游戏装载到缓存里去,难道带16M,32M缓存的硬盘缓存都起不了作用?supercache II缓存扇区不是缓存文件,可以说就算是一个大于你设置的缓存大小的文件,只要符合他的算法,他也会缓存这个文件的一部分,对supercache II来说他不理解为文件。

误区三:预读本身是一个提高缓存命中率的好办法,可有些人偏偏不设置,认为在浪费缓存,估计他不会观看缓存命中率,只会猜想。系统单独分区命中率99%,游戏90%以上,回写70%以上。才算合格。

误区四:有人认为MFU会很耗CPU,总为CPU担心,却不知道命中率低了更加耗CPU资源,浪费内存。

误区五:在设置supercache II的时候总按照别人说的来设置,却不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设置,结果效果不好还怪别人。

总结:我可以明确的告诉大家:supercache II用好了,只要是服务器主板;4G内存;5块硬盘(无须阵列卡);都可以单服带160台以上。有硬卡的可以直上200台。

友情提示:

在系统的“控制面板”里的“管理工具”里面有个“性能”添加一个计数器 选择volume Filter

里面有很多选项,其中有一项read-percent cache hits 就是supercache II的缓存命中率

supercache II的至高境界



 

友情小提示:开机win xp滚动圈后黑屏时间过长的朋友们注意了,可以试着禁用页面文件,或者减少页面文件。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论坛收集 作者:ucxl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