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网络 >> 正文

组网前必要的准备:网吧局域网部署指南

2006-6-27网络佚名

 局域网的构架是整个网吧的“骨架”,所有打造空间环境的行为(如装修)都必须围绕这个“骨架”展开。这个“骨架”直接关系到网络的稳定、速度和成本,因而必须做到使用设备和材料最少、维护最方便、工作最可靠、网络速度最快。各种线路的铺设得井井有条,避免乱搭乱接。
  
  一、确定拓扑结构
  
  网络拓扑结构就像一根绳穿起一个个珠子的结构一样,绳子就是网线与网络连接设备,珠子就是计算机。网络拓扑结构主要分为总线结构、环形结构和星型结构。
  
  星型网络拓扑结构是最适合网吧的,每台计算机都与分组交换机相连,分组交换机又与中央交换机相连。其优点有:网络结构简单,便于管理;容易控制,组网简单,工作可靠;集中控制,故障的检测和隔离方便。
  星型网络拓扑结构对中央交换机的可靠性、稳定性要求较高,因为中央交换机发生故障,整个网络将会瘫痪。此外,一般情况下,100Mbps的带宽就够用了。如果客户机过多,而且看内部电影的人很多,那么使用千兆带宽是有必要的。不过,一定要注意设备间端口速率的匹配。
  
  二、确定店内设备布置
  
  确定了网吧局域网的拓扑结构后,网吧的整个布置框架就算形成了。以后的主要工作就是围绕电脑、交换机的布置而展开。
  
  

本文来源:网络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文章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微信:_WX_1_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