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技术 >> 网吧系统 >> 正文

在win7环境删除arp病毒的教程

2017-6-29网络整理佚名
  虽说现在网络安全相对于以前好了很多,但有时网吧电脑难免会遇到被病毒侵袭的事件,通常Win7经常网络断开或无法使用的话,那很有可能是中arp病毒。解决办法当然也是有的,下面网吧联盟就说说在win7环境删除arp病毒的教程。
首先同时按下Windows标志键及R键,打开运行;在运行窗口中输入“cmd”,然后回车或者单击确定按钮,进入命令提示符界面;在命令提示符下输入:ipconfig /all,查看本机的IP及MAC地址;在命令提示符下输入:arp -a,显示在电脑缓存中存储的IP与MAC地址对应表,同时可查看网关的IP地址及MAC地址。
然后在命令提示符下键入:arp -d,删除IP与MAC地址对应表,并重新建立;在局域网中找到ARP病毒的源头,通过ARP -a命令中获得的网关的MAC地址,如果不是正常网关的MAC地址那就是ARP攻击的源头。
大家在找到ARP攻击的源头后,首使用杀毒软件进行查杀,对于ARP病毒一般杀毒软件均可查杀(需将病毒库及时更新)。同时你还需要打开防火墙,以防止ARP病毒的再次入侵。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